2022-2023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开幕

2023年05月29日11:53

来源:大河网

  为深化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独立思考、实践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养成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指导下,2023年5月27日,由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人才工作局、河南省产学研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的2022-2023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开幕。

  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顾问组组长蒋笃运,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原副总督学、河南省教育厅原副厅级干部、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顾问吴廷伟,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南省产学研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马广建,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理事长、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谷建光,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人才工作局局长邬蒙出席开幕式。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顾问组组长蒋笃运宣布大赛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原副总督学、河南省教育厅原副厅级干部、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顾问吴廷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广建对参加本次大赛的近800支队伍,1600名选手表示欢迎,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并预祝本届NOC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广建致欢迎辞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理事长谷建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承办方,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一定会协助做好赛事的有关组织工作,竭尽全力、周密安排,努力做好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理事长、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谷建光致辞

  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人才工作局邬蒙局长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强化科学普及,提升科学素质,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人才工作局局长邬蒙致辞

  最后,蒋笃运宣布:2022-2023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正式开幕。

  在27日的比赛现场,智能餐饮机器人、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等赛项正式开赛,参赛选手将角逐河南省一、二、三等奖与晋级国赛的名额。

  5月27日比赛现场

  据了解,NOC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共组织12个地方选拔赛项,其中线上赛项有5个:AI天工造物、AI未来科学家、智造未来、水中机器人探索挑战赛、I创无限,线下赛项共有7个:智能餐饮机器人、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WER工程创新、智慧体育竞技、ENJOY AI、创索未来、智能车挑战赛。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 大赛)源于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网络教育与传统教育的优势互补研究》,这是我国率先将信息技术与传统教育相融合的国家级课题。作为该课题理论研究的实践成果,顺应信息时代对创新人才的培养需求,2002年9月, NOC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NOC大赛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二十余年来,始终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注重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体现发展素质教育要求,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普及性和提高性并存是NOC大赛的特色,大赛倡导“重在参与”精神,对于参与的师生不设置高门槛。通过大赛的开展,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也涌现出一大批富有个性创意和自主创新的高水平作品。


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