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探索之旅|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史馆

2023年05月28日23:56

来源:大河网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2周年,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建院70周年之际。以史为鉴,承前启后,在这个光荣的历史节点上,为了深度挖掘传承医院的红色基因与历史文化资源,为职工及公众提供一个可供参观感悟的院史文化教育基地----院史馆。位于院区6号楼1楼东区,于2021年11月19日开馆,展馆面积近1000平米,全馆共40个展区,6个主题展柜、30个边柜。共分为“历史沿革”“红色传承”“精神医学发展史”“精卫摇篮”“医院荣誉”“医院文化”“领导关怀”等八大展区。是全省乃至中原城市群内第一家有关精神卫生建设发展成就的展示窗口。努力打造成全省精神卫生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展馆中设有智能化、科技化的28平米立体环幕和20平米的规划沙盘,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医院的未来规划与发展蓝图。展馆还获新乡市牧野区委宣传部颁发的“牧野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牌匾,继续发挥医院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其中科研平台板块,展示了河南省生物精神病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睡眠医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省心理援助云平台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精神神经疾病物理诊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精神神经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盆底功能与精神心理健康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精神医学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精神疾病生物样本库等17个科研平台。其中省级平台8个,校级平台1个,市级平台8个。为教育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精神卫生领域的历史场馆,旨在建设成为精神卫生领域特色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对内引导激励广大医疗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弘扬爱心奉献、爱岗敬业、爱院如家的三爱精神。对外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讲好科学家爱国创新奋斗故事,推动全院职工乃至参观群众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