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探索之旅|河南省地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3年05月28日22:45

来源:大河网

  为了秉承地质行业“三光荣”传统和“四特别”精神,弘扬李四光精神、黄大年精神,发扬科学家精神、老一辈地质人奉献精神,地勘三院联合地矿一院,依托关林地质大院及院史馆,成功申报了河南省地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关林地质大院,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从南泥湖会战到小秦岭金矿,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地质人的奋斗历程及科学精神。目前在大院内设立了李四光铜像,布置了地质科学家宣传板、地质科学先进工作者宣传板,建设了院史馆。

  院史馆由1968年建成的大礼堂改建,是洛阳市保护历史建筑,曾是职工大会、职工联欢等的场所。院史馆以弘扬地质科技工作者“三光荣”传统、“四特别”精神为目标,收集了历代科技人员使用的技术装备、形成的科学技术手稿,地质工作中的地质样本、钻探岩心、工作影像、成果证明,陈列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的地质报告、内部刊物、野外记录等,陈列了施工钻头、地质锤、地质包、罗盘、放大镜、手摇电话、麻油灯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制作了地质钻探工程及地层分布展示柱。充分展示和记录了多年来地质科学、技术工作的历程,为进一步发扬地质科学家精神提供了充实的事迹和真实的材料。

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