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探索之旅|河南省空间信息数据与应用中心

2023年05月27日23:16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空间信息数据与应用中心隶属于中共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同时加挂“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南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河南高分卫星中心)牌子,编制数为37人。主要承担河南省空间信息数据接收、处理、分发及应用研究推广,推进空间信息应用系统集成和建设、运行管理,为政府及相关部门、行业提供空间信息服务等任务,同时开展科学普及工作。

  河南省空间信息数据与应用中心于2015年6月开始一期工程建设,2016年3月正式开始运营。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始建设,现已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自运营以来,中心已累计分发多源卫星数据4万余景,在国土、农业、林业等11个行业领域得到应用,覆盖了全省15个地级市,完成了75个以空间信息数据为基础的应用项目。

  在“强化军民深度融合,整合空间信息资源;加强军民技术合作,搭建数据共享平台;创新应用服务模式,发展空信息产业”建设与发展理念的指导下,中心愿与各级政府、行业管理部门、数据应用研发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合作,充分利用空间信息数据资源,促进行业智能管理、产业智能生产、社会智能服务、百姓智能生活,助推我国空间信息产业的发展壮大。

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