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科普宣传擦出文明“新火花”

2023年04月28日11:17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推动学校志愿服务和科普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6日至22日,学校“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扎实开展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投身科普公益宣传,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文明办主办,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4月16日,“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在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科技赋能智慧交通”科普讲座。讲座邀请河南省科学技术馆工程师周志强主讲,共有来自学校各个专业的400余名师生参加。周志强通过生动的事例介绍了我国交通发展的前生今世——从传统交通到智能交通,再到智慧交通的发展历程,引导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智慧交通的优越性、先进性与发展潜力,激活科学思维,树立科学梦想。

  4月22日,学校“i科普”志愿者利用周末,走进河南省科技馆,开展“走进展馆讲科技”科普活动,为来参观的青少年进行精彩的讲解,让他们了解当代科技的创新与发展。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游览者探索自然界中的科学现象,受到了广大游览者点赞和好评。

  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是学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对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投身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提升科学素养、积累社会经验、锻炼个人能力,深化师生对科普教育事业重要价值和意义的认识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