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下基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21日21:47

来源:大河网

  2023年3月16日到18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张春辉博士带领该校兽药使用科技志愿服务队员等赴漯河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16日,为了更好地普及相关畜牧知识和促进技能提升。漯河市郾城区畜牧局举办畜牧技术推广培训班及牧业经济大课堂,郾城区畜牧局全局干部职工,各镇(街道)畜牧骨干,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各镇(街道)生猪、牛羊、禽类养殖从业人员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张春辉博士受邀作了《禽药(避免毒性和耐药性)的科学使用技术与推广》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她从禽药的用途,讲了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的价值和岗位职责;从禽药中毒病和细菌耐药性的产生原因和危害出发,系统讲解了禽药的科学使用原则。她还向学员们推荐了获取禽药最新知识的渠道和方法。

  3月17-18日,科技志愿服务团还走进临颍县的养羊企业,详细查看了羊场不同年龄羊的生长情况,并进行了春季呼吸道病的预防指导。走进漯河郾城区的鸡场、牛场进行了兽药使用调研和春季用药预防的指导,并采集了场区内部的动物粪便和饲料,进行细菌及细菌耐药性的检测。

  作为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和河南省派科技特派员,张春辉博士带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兽药使用志愿服务队下基层、进企业、进场区,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普活动,提高了养殖场户掌握实用知识的能力,增强了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有力地推进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传播了社会精神文明。(王瑞宁)

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