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百名首席科普专家进百县”活动拉开帷幕服务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01日11:38

来源:大河网

  1月31日,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服务乡村振兴活动在范县杨吴庄村启动,正式拉开2023年“百名首席科普专家进百县”活动帷幕。省科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出席活动。濮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广庆,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县县委书记赵丽玲会见房卫平一行。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研究员李向东,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叶优良,参加活动并举办技术讲座。

  房卫平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送去了节日问候,鼓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科协力量,并代表省科协向杨吴庄村捐赠一批化肥和青少年科学实验器材。

  房卫平实地查看了杨吴庄村日间照料中心,并走访慰问脱贫村民代表,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念,依靠科技过上幸福生活。

  李向东、叶优良分别以冬小麦丰产栽培技术、春季肥水管理为主题进行农技宣讲,30位村民认真听讲并与专家深入交流。活动现场发放《河南省豫北灌区冬小麦春季肥水管理》《2023年河南省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冬小麦-夏玉米抗逆丰产应变栽培技术》等科普宣传资料200份。

  “百名首席科普专家进百县”活动,是省科协、省文明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智惠行动”落地落实、拓展创新“文明实践+科普”的重要载体,通过组建首席科普专家服务团、搭建地方需求和科普服务的精准对接平台,引导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科普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省科协科普部、省科普中心、濮阳市科协、范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李二静)

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