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不消誓不退!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赴新乡、郑州两地应急救援

2021年07月23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17日20时到20日20时,三天降雨量617.1mm,接近郑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640.8mm,较多地区受灾严重。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省厅统一部署,奋战在防汛抢险战斗最前线,领导干部下沉一线亲自部署抢险任务,救援队伍听从指挥奋力救援。

  7月17日,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紧急指令,中心书记陈景宇带领25名抢险队员,6辆应急救援排水车赶赴新乡进行防汛备战。截止到20日,该中心分别在新中大道赵定河、新飞大道前进路、高铁区域站前三街、人民路地下道等站点,累计排水积水45870立方米。

  郑州市因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引发严重城市内涝,7月21日接省厅紧急指令,中心调配抢险队伍和应急救援排水车赴郑州开展应急救援抢险任务,分别在阜外医院、中州大道北三环立交桥、郑州铁路局、河南省电视台等排水点进行救援,截至22日,运行6台泵,用时55小时40分,目前累计排水量48560立方米。

  相关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在这次抢险救援任务中,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相关救援人员日夜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抢险队伍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哪里险情最重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后方值守人员坚守应急值守职责,24小时连续在岗值守,及时传达省厅部署指令、及时统计上报一线抢险动态数据,相互配合,共同协作,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灾情不消,誓死不退,不胜不归!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


编辑:孟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