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郑州地区首场宣讲报告会今天在巩义举行

2021年04月16日21: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通讯员 韩晓红

  4月16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巩义市迎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袁聚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郑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西平、理论处处长赵冰参加报告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东辉、邓英文、南毅强、梁险峰、贺传伟、王超、梁江涛等参加学习。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省委宣讲团在郑州地区的首场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焦国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基本经验”三个方面,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感染力强,对增强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推动发展的决心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袁聚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巩义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郑州市委部署,认真研究、全面动员,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和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全市上下要以这次省委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坚定信念信仰、在悟思想中夯实理论根基、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开新局中推动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袁聚平强调,要把牢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好集中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领导带头,深化基层宣讲,丰富手段载体,不断提升实效性和覆盖面。要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扎实开展调研走访,突出重点,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注重结合融入,以工作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会后,焦国栋还现场与党员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