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阳市房地产测绘队问需于民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4月09日17:3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曾倩

  “多谢测绘队队员‘上门服务’,积极主动到项目上帮助我们进行测量,大力推进了项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9日,在恒大公司恒大帝景项目外业测绘工作结束后,该项目经理马莹连连向南阳市房地产测绘队测绘三科的队员们表示感谢。

  这是南阳市房地产测绘队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日,南阳市房地产测绘队队员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测绘队队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 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完善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上狠下功夫。积极联系企业,主动为市内各在建楼盘提供上门服务,将测绘服务前置,实现了从“人等房”向“房等人”的转变。

  察民情访民意,制定任务清单。为了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南阳市房地产测绘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在主动联系企业后,南阳市房地产测绘队队员第一时间进入项目测绘现场,积极认真做好房产测绘项目数据的采集工作。按照工作时限,本应3个工作日完成的项目,测绘队员们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个工作日就办结完毕。大大缩短了工作完成时限。

  南阳市房地产测绘队队长张向常表示,“作为测绘队员,我们将根据群众和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事项清单,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实践需求,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切实将学习教育融入工作方方面面,用学习教育成果服务和推进各项工作,用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来检验教育成效,让我们的党史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