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社区送关爱 月饼传真情

2020年09月30日16: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0年9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湛北路街道文园社区在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迎中秋·庆国庆 月饼传真情”活动。

  新华区湛北路街道文园社区志愿者正在制作月饼。董鹏 摄

  活动在社区梦雅老年模特队的走秀中拉开了帷幕,模特队员们伴着舒缓的音乐在舞台上优雅地走着台步,自信的步伐展现了老年人的风采,走出了潇洒走出了健康。平顶山圣仁古幼儿园、平顶山市青少年宫爱陪童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舞蹈《听我说谢谢你》《红遍全球》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制作月饼环节,受邀的专业糕点师给现场人员示范做月饼的步骤,然后大家纷纷戴上一次性手套动手制作,和面、包馅、压模……做的有模有样,当一个个精致的月饼诞生时,大家乐开了花。

  活动结束时,社区志愿者把新鲜出炉、喷香诱人的近千块月饼送到空巢老人和居民手中。80多岁的刘大爷高兴的对笔者说,“活动很暖心,为社区点赞!”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邻里和谐相处,也展示了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受到群众的好评。”新华区湛北路街道文园社区书记翟银环说。


编辑:安艳鸽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