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号”公交车亮相郑州街头!萌萌哒~

2020年03月25日17:01

来源:郑州发布

  快看,Q版轩辕黄帝“跑”进了郑州公交车里!是不是看着这个萌版“黄帝”特别眼熟?没错,就是咱们郑州发布推出的“黄帝”系列原型哦!

  漫画设计 王超尘

  “三月三,拜轩辕”,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搬”进了手机屏幕。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上线后,在郑州市民中也掀起了一股祝福热潮。3月24日,以“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为主题的B38路公交车亮相郑州街头。

  明黄色主色调,轩辕黄帝漫画风格的车厢,浓郁的拜祖祈福气氛扑面而来。进入车厢内,“网上拜祖祈福平台”的二维码、“加油中国、加油武汉”的祈福漫画、巨幅轩辕黄帝像、黄帝文化历史故事、河南方言表情包以及郑州特色文化的海报充斥着整个车厢,让这辆“轩辕号”看起来十分可爱。

  “轩辕号”主题专车的创意来自B38路车长黄菲,这辆公交从彩虹桥发车,途经76个站点,最终到达高铁站。

  黄菲说:“往年拜祖大典,这辆车都会开到黄帝故里,载着参加拜祖大典的观众一起去大典现场。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改为网上拜祖。为了营造拜祖氛围,我们想到了让郑州市民通过车厢中的二维码进入‘网上拜祖祈福平台’。”

  “今天,我在车站远远就看到这辆漫画风格的主题车,看起来萌萌的,进入车厢就被张贴的海报吸引,我还扫了二维码,登录上了‘网上拜祖祈福平台’,简单几步就制作出了黄丝巾专属头像和民国风的祈福海报。用网上拜祖这样的方式祈福,我觉得既有趣又有意义,我们年轻人很愿意尝试。”乘客刘女士说。

  自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上线以后,B38路车长黄菲常向乘客介绍今年的网上拜祖,“大家可以在平台上尝试汉、唐、宋、民国风的古装祈福海报,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拜祖时刻,也可以为自己的姓氏点赞与祈福,写下专属愿望,为祈福树添加黄金叶,生成自己的黄丝巾专属头像。”她说,“以这样的方式更能受到年轻人的好评,大家都乐意去平台上为祖国祈福。”

  (记者 张思沛 于露)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