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攻略已上线,请注意查收

2020年03月25日17:01

来源:郑州发布

  “三月三,拜轩辕”。

  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26日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轩辕广场如期举行,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今年将突出“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这一主线,同时将调整拜祖方式,以“现场无嘉宾、无观众、无演员表演”“大典规格不降、影响力不降”为基本遵循,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简约庄严举办。

  大典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凤凰卫视、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在北京演播室和现场演播室进行连线直播,全新推出网上拜祖平台,全球华人可通过“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进行网上拜祖。

  领取黄丝巾制作专属祈福头像、写下祈福语为祈福树添加黄金叶、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身穿汉服的祈福海报……网友们可以在平台上用这些充满新意的祈福方式献出美好的祝愿,祈福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天使和勇士。

  现已临近农历三月初三,为您提前准备了一份详细的“网上拜祖”攻略,按图文照做,在庚子年一起参与一场充满新意的拜祖大典吧!

  01方法一

  登录网上拜祖平台

  http://hd.huangdinet.cn

  02方法二

  通过郑州官方微信“郑州发布”后台登录,点击“庚子拜祖”即可进入

  ▲如图所示

  当打开“庚子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来自全球的华人网友就可以立即开始网上拜祖。

  ▲如图所示

  进入界面,首先看到界面上出现“拜祖”、“全球”、“资讯”、“祈福”、“文化”、“直播”六大功能按钮。每一个按钮分别对应不同的祈福功能,网友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开始网上拜祖。

  网友进入界面即可看到页面右方的“九项仪程”、下方的“献花”、“上香”、“祈福”、“ VR拜祖”、“拜祖STYLE”功能按钮。

  ▲如图所示

  献花、上香

  当网友点击“献花”、“上香”,屏幕上可呈现出生动的拜祖动画场景,即为轩辕黄帝“献花”、“上香”成功。

  ▲如图所示

  拜祖STYLE

  网友进入后,可点击屏幕“秀出你的拜祖STYLE”,点击上传照片方框,从手机相册中选中一张正脸照片或者自拍一张,上传平台后,点击“下一步”,会出现5个不同的场景,“男”“女”不同的服饰类型以及6种祈福语供网友选择。

  ▲如图所示

  当一切选择完毕后,点击“确定”按钮,一张属于你的祈福海报就生成了,网友可长按图片保存在手机里,或在朋友圈中“晒”出你的祈福海报。

  VR拜祖

  进入“VR”拜祖,便可欣赏新郑黄帝故里拜祖现场——轩辕广场的全貌,在屏幕上感受浓厚的拜祖氛围,仿佛身在其中。

  ▲如图所示

  进入“祈福树”页面,金灿灿的祈福树进入网友视野,页面右方有4个圆形按钮,分别对应“个人中心”、“祈福树”、“祈福地图”、“排行榜”;

  首先点击第一个圆形按钮后,网友可以允许通过微信注册“网上拜祖”平台的个人用户信息,界面上还可以选择更改头像。

  ▲如图所示

  当注册成功后,回到“祈福树”界面,点击画面下方的圆形“祈福”按钮,出现“嘉宾”、“百家姓”,点击“百家姓”按钮,在搜索栏中写下自己的姓氏,画面立即跳转到祈福树界面,从祈福树上会“飞”来一张带有自己姓氏的黄金叶子,这时网友可以对自己的姓氏点赞或者祈福,写下祈福语,之后点击下方的“添枝加叶”按钮,可获得一张附有“我是第几位祈福人”的拜祖纪念照。

  ▲如图所示

  再点击下方的“领取黄帝丝巾”按钮生成专属头像,头像下方的祈福语也可自由搭配,分别有“山河无恙”、“天佑华夏”、“祈福中华”、“江河同源”、“吾心故乡”“三月三,拜轩辕”“乾坤清朗”“共盼春生”等8种,当选择完毕后,一张带有祈福语的专属拜祖头像就生成了,网友可长按图片或截图保存在手机上,操作完毕,即祈福成功。

  ▲如图所示

  回到“祈福树”页面,当点击“嘉宾”按钮,出现嘉宾列表,网友可以点击名字为其点赞。

  网友回到“祈福树”页面,点击“排行榜”按钮,还可看到姓氏团的实时排行情况,网友可以立即按下“点赞”,为自己的姓氏助力。

  ▲如图所示

  网友点击首页左下角的“全球”按钮,一张3D世界地图映入眼帘,上面记录了已有多少人祈福拜祖,网友可以手动旋转页面上的地球,找到自己的家乡。

  ▲如图所示

  各地华人网友可以为自己所在区域点亮祈福标志,最终将汇集成世界华人祈福地图,以新郑为中心向外辐射,点亮全球,华人越多的地方屏幕就越亮。

  点击“直播”按钮,在农历三月三(3月26日)当天,网上拜祖祈福互动平台将对郑州新郑黄帝故里现场的拜祖大典进行网络直播。不论网友身在何处,都可以利用互动平台第一时间观看直播,随时随地了解拜祖大典的最新资讯,不论使用的是电视这个大屏还是手机这个小屏,都将身临其境。

  ▲如图所示

  点击“文化”按钮,呈现出四个子栏目分别是“黄河文化”、“黄帝文化”、“姓氏起源”、“周边”。每个栏目上都节选出最为重要的新闻报道或历史故事供网友阅读。

  ▲如图所示

  进入“黄河文化”栏目,网友可深入了解近几年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问题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

  进入“黄帝文化”栏目,网友可通过文字记载“穿越”五千年,解码黄帝文化的内涵价值。

  进入“姓氏起源”栏目,详细为网友提供全面的姓氏起源,让网友找一找自己姓氏的起源文化。

  进入“周边”栏目,“开运福牌”、“祥瑞笔记本”、“手绘明信片”大量关于“轩辕黄帝”的文创产品供网友了解,让网友看到原来黄帝文化还可以用生动有趣的漫画形象形象深入人心,让年轻人更易接受。

  点击“资讯”按钮,呈现出三个子栏目分别是“庚子拜祖”、“历年回顾”、“共战‘疫’”,网友可以通过栏目第一时间了解庚子年黄帝拜祖大典的相关新闻资讯以及实时全球疫情的报道。

  ▲如图所示

  遥拜轩辕黄帝

  让我们加入网上拜祖

  共同祈福全人类

  中国加油

  世界加油

  (郑报融媒记者 赵文静 张思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