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移动:我在疫情病区架网线

2020年02月11日16:05

来源:大河网

  责任,来源于党员所背负的使命。

  力量,来源于移动人心中的担当。

  疫情当前,面对面沟通交流受到阻碍,通信网络的畅通至关重要。对奔走在网络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7*24的坚守更显得意义重大。在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的张程心中,在战“疫”中的每一秒,都是他践行一名移动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时刻。

  初入病区:争分夺秒

  第一次来到疫情病区的张程,肩负着当天完成医疗专线迁改的重任。他望着“隔离区”的牌子,看着近在咫尺的病患,心中紧张万分,但责任心和时间容不得他打退堂鼓。他再次和医院负责人确认实施方案后,匆匆穿上隔离衣,张程带领几名同事进入隔离区开始进行现场规划。午餐时间,张程和同事默契地放弃了吃饭:“把隔离衣留给医护人员吧,我们一会弄完了再吃。”

  等张程调试好设备,脱下隔离衣时,夜晚已经悄然降临。面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张程擦了擦满脸的汗水,连声说“没有耽误就好,没有耽误就好。

  再入疫情病区:“移动速度”

  2月4日上午,张程接到了新蔡版“小汤山医院”两条集团专线和 76个房间“和酒店”急需开通的任务。他简单和家人交代了两句,就来到现场开始各了项资源的排查。匆忙间一个上午过去,他简单对付了两口饭,带领网络保障小组开始了工作。

  16:30分,互联网和数据专线光缆全部布放完成并开始熔纤;

  17:30分,四五六楼分纤盒、皮线光缆铺设与互联网专线、数据专线开始调试;

  20:05分,互联网专线调试完毕;

  20:21分,数据专线调试完毕;

  23时,6楼19个房间已完成业务开通;

  23:40分,5楼19个房间已完成业务开通;

  1:30分,最后的19个房间完成业务开通。

  累的有些虚脱的张程终于能坐下来喘口气,手机上十几个家人的未接来电和消息让他愧疚万分。还来不及想太多,他带着医护人员开始检测各个房间的设备运行情况。

  张程和他的团队展现出的“移动速度”得到了新蔡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当即决定第三家与第四家定点医院通信保障建设任务继续由分公司承担。在短暂的休息后,2月5日下午,张程和同事们就来到第三家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隔离区,着手进行病房大楼数据专线施工与和酒店搭建。

  三入疫区:奋战36小时

  2月7日,第四家定点医院两条集团专线网络建设任务如期而至。该点位为新搭建医院,各项基础设施尚不完善,缺乏施工所必须的条件,建设任务困难重重。早上8点,张程和同事们详细勘察了医院周边环境和线路,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制定了实施方案,仅仅三个小时就完成了专线的布防和调试。2月7日注定是个不眠之夜,随着疫情的加重,部分疑似病人急需入住隔离,当天下午,新蔡县委、县政府决定在第四家定点医院加装83间“和酒店”。

  接到任务时,刚调试完设备的张程正在给手中的方便面浇开水,他匆忙扒拉了两口,就带领团队开始了现场勘查。由于设施不完善,安装工作必须跟随院方的建设进展,时间就更加紧张了。张程与院方反复沟通,找准每一个能节约时间的细节。在这次安装中,张程和病人的距离更近了,往往调试还未完成,病人就已经入住病房,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移动速度”。

  张程和他的团队充分展现出过硬的技术,从开始的现场摸排到最后的业务调试的完成,比院方的预计工期缩短近5个小时。等张程走出疫区,用被汗水泡的发白的双手脱下隔离服时,已经是2月8日晚上8点了,从2月7日早上到现在,张程和他的同事已经连续奋战了36个小时。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有许多和张程一样的驻马店移动人逆风而行,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充分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驻马店移动累计投入800余名网络维护人员,出动保障2000余人次、618车次,调配设备171件,建设14家远程会诊,40余条专线,30余场次直播,建设线路90公里,用每一次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移动人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