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新凯

2019年09月29日17:21

来源:大河网

  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硕果累累

  工作勤奋努力,获得多方认可。崔新凯同志2009年毕业参加工作,2014年入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多年来工作一直非常努力、兢兢业业、责任心极强,表现突出。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和荣誉,其踏实敬业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客户以及河南分院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刻苦钻研,硕果累累。多年来该同志每天都坚持第一名到办公室和最后一名下班离开。他的这种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感染了身边每一个同事。该同志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入职以来负责及参与的规划设计项目达70余个,获得奖项14个。2017年以来,发表技术论文10篇,其中核心期刊三篇,国家级期刊7篇。2014年9月,考试取得《中级通信工程师》证书;2017年4月,考试取得《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证书

  二、攻坚克难、勤于学习、大胆创新

  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圆满完成规划项目。在2017年的三年滚动规划期间,由于正是4G项目建设繁忙期间和NB-IoT项目启动之时,专业人员非常匮乏,人员极度紧张,整个无线专业规划只有他一个人,无线专业规划内容复杂、投资大、要求高,面临复杂的宏观环境、经济环境、市场环境、竞争环境,需要从2G、3G、TD-LTE、WLAN、FDD、NB-IoT物联网、5G等七张网络现状进行调研和整理,还要充分结合移动集团建设指导意见和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制定不同的网络演进策略和方案(如发FDD牌照和不发FDD牌照),加之当年的规划启动较晚,时间紧任务重。第一次作为无线网专项规划项目总负责人,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他顶住压力,连续多天都加班到半夜,从数据调研、规划访谈、提取数据、收集素材、制定方案、甲方沟通、修改意见、项目评审等等,每一个环节都尽职尽责,整个无线网规划PPT达120多页,最终顺利通过各部门评审,同时还完成了规划总报告、规划终审会报告、规划总办会报告、2018年投资计划编写等上会评审材料,上报完成了2018年投资计划表(发FDD、不发FDD两套)、辅助信息表(包括4G主设备、分布系统、无线优化、物联网二期、4G六期的发FDD、不发FDD两套方案)、2018-2020年专项规划指标表(发FDD、不发FDD两套)、总体规划指标表(发FDD、不发FDD两套)等数据填写、修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获得了其他专业规划负责人、规划项目团队以及甲方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圆满完成了规划工作。

  勤于学习、大胆创新。2017年在规划项目期间,同时负责《河南移动TD-LTE分场景分类型投资效益分析研究创新课题》研究课题,课题是基于河南公司现网小区级运行数据,结合流量和VoLTE语音收入以及公司财务相关报表,通过对工程投入、业务收入、运营成本等数据进行分析测算,运用工程经济评级模型,计算市区、县城、乡镇、农村、“三高一限”场景,以及宏站、微站、室分、异频扩容等各种基站类型的投资效益,通过分析对比得出结论,指导河南公司未来在TD-LTE网络的投资方向和投资重点。

  顶住压力,不惧困难,顺利完成客户交付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压力大的情况,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敢面对,在前期提取全省20多万个小区级运行数据过程中,光是分析数据,分院的服务器都死机了很多次,提取数据、整理、分析、研究,其中的投资效益部分要计算各个场景和各个设备类型的投资回收期、财务净现值等财务指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懈努力下,最后按时按要求顺利完成了PPT和Word版本的研究课题上报工作。2017年11月23日,在南京召开的移动集团《2017年计划建设领域第一组区域网络规划与最佳实践评优会议》上,代表河南移动省公司计划建设部,向参加会议的江苏移动省公司、广东移动省公司、浙江移动省公司、山东移动省公司、四川移动省公司及集团公司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河南公司《河南移动TD-LTE分场景分类型投资效益分析研究创新课题》,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各省公司及集团公司的代表对课题进行了打分评比,河南公司获得了2017年最佳实践奖项。

  三、勇于开拓、恪守尽责、成绩显著

  机构改革,承担重任,责任巨大。河南的发展潜力很大,经济快速发展,全国重要经济增长板块地位突出。河南移动近年来工程项目投资全国排名一直名列前茅,而且IT公司、在线公司和政企公司在河南都是重点投资省份,一级资源池和电信云两个项目的大区中心在郑州落地,郑州也是国家首批5G试点城市。2018年是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加快网络转型、巩固领先优势的关键一年。同年,移动设计院也进行了组织机构改革。2018年5月河南计划单列分院挂牌成立(以下简称河南分院)。分院成立之后该同志负责生产技术管理工作,职责包括有效组织、配置生产资源,确保河南分院各个项目生产进度与生产质量,满足河南移动各个专业网络规划设计需求;密切跟踪新技术、新设计,促进5G等新技术发展,提高工程咨询设计质量。

  恪守尽责、成绩显著,助力河南移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生产技术管理工作是分院极为重要的岗位,直接关系着河南分院的生产计划和企业运营、生产调度、资源协同、技术质量、合作管理,也关系着河南移动公司的设计支撑服务质量。自2018年分院成立以来,河南分院先后立项130个,其中无线专业52个、传输专业20个、数据专业22个、交换专业12个、网优专业13个、电源专业7个、规划专业4个。通过生产技术管理工作,协调各个专业生产资源,打通各个专业间壁垒,紧盯技术演进方向,紧密围绕移动集团“大连接”战略部署,紧跟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四轮驱动”发展步伐,在对河南公司的支撑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河南分院的网络规划咨询设计主导力量,卓越发挥技术牵引与支撑作用,协助河南移动克服了“流量爆发式增长、如何在低成本下高效运营、竞争伙伴的快速赶超”等诸多压力,用卓越网络品质扭转了客户感知下行趋势,圆满完成了移动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人员紧张、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攻坚克难,使河南分院的生产技术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

  四、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布局未来

  运营商面临新的发展环境和机遇。当前,电信行业充满机遇和挑战。一方面国家“提速降费”“携号转网”政策使通信市场竞争压力变大;电信行业收入持续维持低速增长状态,传统业务价值快速下降,收入增长放缓。另一方面5G牌照发放,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5G政企垂直行业也为通信行业发展带来新蓝海。

  为客户谋划未来。河南移动需要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紧密融合,打造以5G为中心的泛在智能基础设施,加强5G垂直行业应用拓展,抢占市场先机。

  立足岗位,制定计划,服务好客户。为了支撑服务好河南移动,发挥我院的技术牵引作用,提升规划咨询设计质量,下一步,要立足岗位职责,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更加科学合理的组织、配置生产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多专业、全方位、端到端、高质量的设计支撑服务工作,增强客户服务黏性,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河南的通信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