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

2019年09月26日13:00

来源:大河网


  2015年铁塔公司成立初期,马明同志负责省内动环告警问题优化处理,通过对告警问题分类分析、制作指导手册、现场培训等方式,确保我省在动环监控告警处理的及时性和归档率等相关指标均排在当期全国前三名。同时,马明同志在此期间针对个性化施工条件限制导致的非标准方案较多现象,牵头组织各专业专家组成了方案审核团队,确保所有批复项目24小时内审核流转完毕,守住了河南铁塔迈向模块化过渡期内方案管理的最后一道技术防线。在此期间,马明同志共审核退回不合理新建站项目3412个,改造项目5175个,方案一次性通过率从46%上升至97%。

  马明同志自2015年下半年负责全省创新项目开展以来,完成了省内创新管理、专利管理的建章立制,组织开展了省内第一例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获得了全省第一个技术专利,获得了公司内第一个全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随后三年来配合总部牵头多想基础课题、前沿技术研究,如:由河南牵头,山东、安徽、江苏、四川共同参与完成的总部“预埋件防护技术研究”项目、由河南参与完成的总部“铁塔存量改造设计方案研究”项目等。省内第一例光伏发电试点建设实现了年度收益率30%,并形成了试点方案总结报告,为下一步转型发展中电费包干、能源经营等业务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2018年,响应总部梯次电池应用要求,技术支撑中心迅速投入梯级电池研究,并完成了省内第一例梯次电池+削峰填谷试点项目,实现年度节约电费8566元,为后期省内梯次电池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针对省内存量基站铜排被盗,财产损失严重的问题,马明同志组织开展热镀锌接地钢排替换接地铜排项目研究,最终实现单站接地排造价节省70%,同时有效解决了铜排被盗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年第一批8000块热镀锌接地排投入生产使用,即节约了168万元投资,此项目也获得了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并成功申请了专利(专利号:ZL201520814069.8)。

  马明同志负责全省IT工作期间,为充分发挥承上启下作用、配合总部实现扁平、高效、属地化IT集中化管理,两年内解决IT类问题9140例,提出需求105个,配合系统割接测试9次,有效完成了对总部压力的分担,并对转接总部工单进行全程跟踪,定时反馈,形成闭环管理,多维度,全方位做好了技术支撑工作。在2017年底总部组织开展的全国IT系统操作技巧视频大赛中,秉承“实用为主,参评为辅”主导思想,组织地市分公司积极参与,合理统筹安排,最终在总部评比的四项奖项中,河南省获得三项第一名(最佳省分组织奖第一名、最佳地市组织奖第一名、最佳制作人奖第一名),一项第二名(最佳视频数量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马明同志负责动力配套建设、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期间,为全面支撑“一体两翼”业务发展,组织对梯次电池售前、售中、售后进行规范化管理,牵头针对不同规格型号梯次电池进行施工技术现场培训,并将相关技术和要求制作成操作手册指导地市规范化施工。在能源经营初期,牵头完成充电站、发电站、变压器等能源经营设施、施工服务以及配套产品的技术方案制定和需求、采购等工作,有效支撑了能源经营工作的起步。为更好支撑好5G建设初期准备工作,组织各地市对目前电源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分场景、分类型进行统计分析,提前摸清5G开通后对电源配套的需求,做好变压器、高压直流远供等设备的采购以及刀片式电源等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工作,从空间方面、技术创新方面、新旧设备替换方面等解决供电能力不足问题,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支撑好5G建设工作。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方面组织完成每年2次全覆盖现场检查,对地市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针对梯次电池、节能机柜等特殊建设内容确定了关键位置的建设要求,有效指导了地市建设工作;共组织完成16次全省互联网检查,通过优化检查方式、完善检查机制,提升了整体检查合格率。在总部工程质量互联网检查中从刚接手时的全国排名第24名提升到目前的全国第6名。组织完成全省质量安全管理人员现场培训及研讨1次,明确了工程质量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解决方案,并对互联网检查操作手册进行了更新,与通信管理局相关检查内容和要求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在通信管理局对新乡、南阳、济源三地市进行三家运营商和铁塔公司现场检查时,普遍对铁塔公司工程质量给予一致的好评和认可。组织各地市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人员信息进行摸排,并形成记录台账,实现动态管理,有效预防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编辑: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