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为贞

2019年09月25日10:04

来源:大河网

  日常工作中,马为贞每天总是第一个进入机房,最后一个离开,每天工作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被问及“累不累”?她说:“累,但是值得。大河有水小河满,团队一直是我前行的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才能换来中国联通更好的明天。”

  一、敬业奉献,勇挑重担

  马为贞在工作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具有高度的责任心,遇到技术难关,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不图名,不逐利。2015年,安阳联通实施全面光改,所有电路交换程控端局要全面退网,相一路市话局兼本地智能网业务,公司遇到了时间紧迫、调测费和设备投资费用高、订货时间长、跨机型割接难度大等严峻的问题。怎么办?退是不可能的,进则风险和困难重重,为了跟上省公司整体工作部署,马为贞毅然决然的咬紧牙关说:“干”。她带领大家凭着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吃住在单位,白天研究制定方案,晚上实施割接,最终圆满完成模块局改造和智能网业务的迁转,确保了安阳联通提前2个月建成百万级全光本地网。为企业节省设备投资和设备调测工程费近70万元。马为贞的先进事迹引起公司的热切关注,收入《员工手册》典型事例,作为“学典型 比奉献 英雄在我身边”活动楷模号召大家学习。

  2017年,为实现固网关口局达到了通信网络安全防护3.1级要求,马为贞主导成立交换维护QC小组,零投资开展安阳联通固、移网关口局并局的优化整合活动,经过三个月的日夜奋战,全省17个本地网中第三个完成互联互通方向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技术要求目标,同时实现盘活网络资源和节能降耗的目的,累计年节约网络维护成本和人工成本约13万元。交换维护QC小组在2018年企业管理创新和质量管理活动荣获省级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二、身先士卒,传帮接代

  她所带领的移网核心设备网格,女生居多,但她以坚强的意志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创造“高技术、全能团队”。2017年,公司开展“五化”资源整治,在永明路600平米的机房内,她和2名女同志,爬高上梯,日夜兼程,全力推进,实现机房布局合理、线缆路由安全、标签规范等标准化机房目标,节能效果明显,年节省电费28万元,顺利通过省检查组验收。2018年,完成相一路贝尔/华为TG设备从相一路3楼搬迁至相一路2楼,同期完成相一路LSTPA退网后,腾空相一路3楼整个机房,拆除2台机房专用空调,释放机房面积220平米,年节省电费12万元,在市公司节能降耗活动中获得通报表扬。

  作为省聘内训师,多年来她笔耕不辍,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写成一篇篇典型案例分析,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人。多次开展VOLTE、5G新技术培训,成为大家爱戴的好班长,年轻员工的“好大姐”。

  三、雷厉风行,不折不扣

  网络运行指标是网络服务质量和用户感知的晴雨表。马为贞执行公司下达指标任务雷厉风行,指标管控能力强。用户投诉满意度是运维工作中最难把控的一项指标。用户投诉问题既要解决,而且还要快速解决,同时还要规避类似投诉不再发生。2016年的一个下午,快要下班时收到一个异地手机用户的投诉,反馈漫游到安阳后,接听异地固话时,有时能接到电话,有时却是陌生人接电话。由于用户来到外地后家人联系困难,声音非常焦急。马为贞仔细分析用户呼叫信令,发现问题后联系对方地市和省公司配合协查处理,直到夜里10点多钟,问题终于解决,用户在电话里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安阳联通的工作人员太负责了。”马为贞饥肠辘辘回家的时候,回味着用户说的两个字“谢谢”,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凭着她的干练和一股韧劲,安阳各项KPI指标多年来一直位居全省前茅。

  四、敢于创新,追求不止

  马为贞不仅在网络维护工作中技术娴熟,面对日新月异的通信发展和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她没有固守传统,而是不断勇于创新,不断攻克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带领大家研发了多项创新项目。2016年,安阳发生了一次用户通话单通现象,发生时间短,原因非常难查,这引起了马为贞的高度警惕,故障是否还会重现?经过多方求证,核查出核心网到城域网端口之间缺乏反馈机制。她立即组织人员实施LACP协议优化测试,成功后推广应用到整个交换网和城域网,彻底解决类似网络隐患,大大提升了客户感知。

  2019年5月,马为贞自主成功研究贝尔NGN端局综合虚拟网IVPN业务实现新方法,完成安阳红旗路贝尔TG、相一路贝尔TG下电退网工作,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软交换中继网关退网的地市,年节省设备和空调耗电费、维保费2.8万元,并推广到河南省兄弟公司。2019年7月,马为贞组织虚拟技术团队自主攻坚创新项目《基站告警自动推送到手机App》、《基站告警自动推送到客服系统》, 实用性强,已在安阳五县市区范围内投入运用,大大提高基站维护效能,5个区域每天节省出约3个小时/人/区人工成本,折合经济效益约13.2万元/年。

  为打造联通公司的精品网络和骄人业绩,马为贞不知道牺牲了多少个本该休息的节假日。她把全部的心血、汗水都倾洒在所热爱的通信事业上,是无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联通人的缩影,她是中国联通的骄傲,是中国联通的脊梁。


编辑: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