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菁菁

2019年09月24日18:15

来源:大河网


  从1998年踏上工作岗位以来,田菁菁同志始终奋斗在河南移动业务支撑领域的第一线。工作历程一路伴随着河南移动业务支撑系统的发展,从支撑系统雏形的构建到现阶段的云化架构演进。田菁菁同志也从计费系统的维护管理员,逐步成长为维护主管,随后踏上管理岗位,先后在业务支撑中心的计费室、业务支撑室、系统维护室、监控室担任室主任。21年来,她在工作岗位上信念坚定,奋勇争先,勤奋务实,成绩斐然。工作业绩涉及专业从项目规划建设、应用软件集成推广维护、硬件平台的构建,到运营管理安全保障。对于IT系统的管理制度流程及技术体系建设,应用软件的开发测试集成,大型系统的部署割接,整体硬件底层、平台架构,运营及安全管理,以及系统应用推广方面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在日常工作中,田菁菁同志踏实做事,诚恳做人,用女性特有的韧性和细致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同事,工作成绩和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田菁菁同志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坚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职业追求。

  田菁菁同志在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方面表现突出。支撑系统3.0系统建设期间,是公司计费系统升级换代的艰苦时段。系统替换工作风险大,任务重,田菁菁同志和同事们一起克难攻坚,制定方案,迁移数据,测试系统。10月份系统即将割接时,她仅休了两个月的产假,就毅然投身到工作岗位。每一次预割接的不眠之夜,她都和同事们一起努力着,体会着接近成功的愉悦。系统成功上线了,她也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新手妈妈在工作和生活中选择的酸甜苦辣。

  在田菁菁同志主管结算的工作期间,她主动担当,刻苦钻研,自主研发省际结算处理系统和网间结算处理系统。从话单预处理、批价、结算计算和统计分析,每一行代码都凝结着她勇于奉献的汗水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在结算工作开展初期,快速完成系统研发,推进结算核对,保障公司收入。

  在2015年的业务支撑系统安全重要保障和检查期间,田菁菁同志和室内同事认真做好事前预案自查,方案周密,需要技防加人防双重保障。在检查保障期间,她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工作的严肃性容不得有丝毫的闪失。直到工作结束,她才得知她的父亲在此期间因为胃出血住院治疗。父母亲考虑到她的工作任务,就一直没有通知她。作为独生女儿的愧疚感,让她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孝敬父母,也让她在工作中以不负亲人期待的干劲,奋勇直前。

  田菁菁同志在系统建设和保障工作方面勇于争先。2017年在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多项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保障工作中负责牵头组织,圆满地完成了河南移动业务支撑网的安全保障工作。河南移动业务支撑中心获得集团公司颁发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安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她牵头建设的各阶段4A等安全系统及运营管理系统,近年来先后获得8次集团公司最佳建设及试点应用奖。系统建设和运维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

  田菁菁同志在勇于善于创新方面成绩显著。她善于发现工作的热点难点,找准创新方向,勇于推进创新落地。2018年,田菁菁同志牵头开展的“安全漏洞分析检测与自动化管控平台试点项目”首次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开创我省先河,获得各级领导好评。随后在2019年,牵头“全网用户信息访问日志集中管控与智慧审计平台”和“IPv6安全检测评估平台” 再次获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她作为组长的鹰眼QC小组,获得过三次通信行业优秀QC成果奖,和两次集团公司优秀奖。她牵头的项目先后获得过多次通信行业和公司的创新成果奖。

  在钻研新技术方面,她敢于先行,推进支撑系统智能化运维场景建设。着手从系统日志中见微知著,对CRM关键业务实现业务链端到端可视化监控,及时发现业务异常,实现业务系统全景拓扑图展示,对业务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和智能预警。在AIops的引入和实施,推动系统智能运维方面做出了贡献。

编辑: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