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盼

2019年09月24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孙盼,女,33岁 ,201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移动三门峡陕州区分公司党建管理员。从事党务工作多年来,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以人为本,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工作始终。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省公司“先进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被三门峡市分公司授予“十大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服务党务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深知自己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才能承担新时期党务工作的更高要求。工作中,她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努力把每件具体的工作做好,把“琐碎”的小事做细、做扎实。她还经常与党员讨论学习内容,做到内容充实、笔记详细、心得深刻,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和工作的创造性。她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机会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区直工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并多次在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此外,她还时刻关注年轻党员的思想动态,每周三下午下班后,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与支部青年党员谈心沟通、解疑答惑,使大家感受党组织的力量和温暖,更加充满朝气和活力地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二、爱岗敬业,执著追求,做好党务工作战斗员

  工作中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协助党支书记做好党务工作。她坚持树立“三员”意识,既要做党建工作的指挥员,更要做战斗员和服务员;她积极践行“三服务”措施,努力为支部服务、为党员服务、为员工服务;她全面做到“三实”作风,追求工作务实、作风扎实、业绩真实。2017年11月,她创新提出了 “54321”工作法,使党支部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体系。2018年3月,她撰写了“构建54321党建工作体系,实现党建经营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基层案例,获得省公司二等奖。2018年5月,在“54321”工作法的基础上,她又进一步提出了党建“365”工作体系,大力弘扬“红船”、“石榴籽”和“钉钉子”3种精神,着力提升生产经营、渠道运营、网络接入服务、客户服务、综合管理6大能力,全面建设5个阵地、强化4个联动、做实3项机制、开展2项活动、打造1个讲堂,确保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有目标、有抓手、有方法、有成效,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协同高质量发展。

  三、党建带群团,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工作中她以“党建带群团、群团服务党建”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增强群团工作政治先进性和群众性,提高群团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在党建和工会工作中,为了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缓解压力,她组织开展诗词大会、国学知识经典比拼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2018年、2019年分公司党支部还联合市区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多期“党工共建”活动,党员、员工一起穿上汉服到灵宝函谷关领略国学文化魅力。此外,在每月一次的工会活动中,她总是别出心裁地策划做团扇、缝香囊、摇元宵、做月饼、包粽子、插花、撕名牌等各种活动,特别是2019年母亲节前夕,她组织“母亲节员工父母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拉近企业、员工、家属之间的距离,大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四、履职履责,开拓创新,增强党务工作凝聚力

  一是创新党建活动载体,联合当地企、事业单位支部开展联动联建联创活动,通过资源共享,互相学习,形成党建合力,互促共赢。二是认真组织三项学习活动,“把牢定盘星”组织党员、员工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使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目标坚定,心思如一,心无旁骛。“锤炼金刚钻”组织员工学习了政企、网络、服务等各类知识34余期,使每名员工都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守护传家宝”国学是历史的选择,是时间的积淀,是大众的典范。截至2019年8月,分公司员工共学习了《唐诗宋词》、《道德经》、《论语》、《孙子兵法》等。三是牵头组织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党员广播站”,并担任播音员。开设了党建专栏、党风廉政建设专栏,截至2019年8月份,共播音200余期,播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知识180余期。四是打造移动党建品牌,当好党建“解说员”。接待了河南省省直工委李恩东书记、省委政研室、省直工委党建督导组等省、市、县各级领导调研参观,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五是利用“党员志愿服务队”平台,每月15日、25日定期组织开展分公司党员志愿者活动,通过实践和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充分彰显了支部党员的先进性。

  分公司党建工作事情多、任务重,加班加点已成为她工作的常态,有些工作甚至需要通宵达旦,但她始终任劳任怨,她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实际行动给分公司党员干部带了好头,树立了榜样。

  五、舍小家顾大家、尽显党员风采

  孙盼同志作为一名女同志,上有老、下有小,公婆身体不是很好,但是她始终坚持先公后私,舍小家、顾大家,尽显党员风采。

  2017年9月底,已经下班的她突然接到第二天早上要接待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一行的通知。孩子高烧不退,老公在郑州上班,布放展板、撰写调研材料……种种工作迫在眉睫。面对困难,她咬牙坚持,她把孩子送到亲戚家,又给弟弟打电话找货车帮忙运送宣传资料和展架,就这样一直忙到晚上12点,第二天早上6点她又准时出现在活动的现场。

  2017年12月,和家人相约去成都度假,出发前一天接到省公司开六好支部推进会的通知,她只能给家人说声抱歉,默默退了早已定好火车票。2018年分公司党建文化长廊重建,作为分公司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她连续三个月没有休过周末,大到与广告公司沟通方案内容,小到在施工现场和师傅沟通漆的色号、展板的材质、工艺,她都亲力亲为,全程监督,努力做到既结实耐用,还要美观、环保,更要节省费用。长廊初步完成后,她抽出时间带着孩子去郑州看望爱人,刚下火车就接到公司电话,要再增加一块版面,于是周六一大早,她和孩子又踏上了回单位的列车。

  工作中的每一天,她体验着党务工作带来的充实和快乐,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挫折,并在不断工作中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迎难而上,奋力而为,为移动通信的党建事业发展再出力,为鲜红党旗再添新光彩。


编辑: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