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政府与河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进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

2019年08月26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政府近日与河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5G基础网络和智慧城市应用有机融合,加快智慧政务、交通、医疗、教育、执法、电力、工业、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5G基础网络、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与5G应用加速发展的有机结合,推动新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随后,河南移动、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华为公司也现场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是平顶山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专业研发工程机械无人操作智能化设备。今年6月,河南移动联合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华为公司首次将5G无人智慧矿山项目应用到了洛钼矿区,通过5G环境下对无人采矿设备的运用,打造无人矿山,在有效节省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矿区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此次签署协议后,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基础网络服务、5G+无人矿山装备实践、智慧矿山应用平台、5G+工业互联网商业模式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雷明一行现场参观体验了5G行业应用,并成功拨打了平顶山市第一个5G电话。(葛明娟)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