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2019 GTI国际产业峰会召开 共创“5G+X”万物智联新时代

2019年06月27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以“5G+X,超越连接”为主题的2019 GTI国际产业峰会在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期间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政府部门、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中国移动、印度Reliance Jio等通信企业,以及跨行业合作伙伴等600余名嘉宾出席,分享全球5G产业发展现状与商用进展,共同探讨5G+新技术催生创新业务与应用,探索5G+新生态,促进跨行业融通发展,创造新市场新价值。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与应用,不断深化移动通信规模应用,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向消费和生产领域渗透,同时不断加快技术创新,积极推动5G发展。他对产业界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快5G网络建设,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发展。加快5G研发和产业化,加速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二是推动5G融合应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吸纳更多行业参与5G应用探索,推动5G融入各行各业。三是深化国际合作,打造开放产业生态。鼓励发挥GTI等国际组织的作用,深化技术、标准、频率、产业、应用等多层面的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公平、公正、透明的发展环境。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与GTI主席何力勤以对话的形式介绍了中国移动5G网络发展规划、中国移动“5G+”计划以及对全球产业发展的建议,希望与全球产业共同努力,推动5G发展。一是在标准方面,加速推动Release 16 版本5G标准的快速制定与成熟。二是在技术方面,推进SA端到端成熟,同时加速推出同时支持NSA和SA的多模多频5G终端,丰富多形态智能终端,满足5G发展各种场景和应用。三是在产业合作方面,希望与全球运营商、设备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等生态圈各方的力量,推进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共同构建全球合作共赢产业生态。最后,杨杰董事长指出,GTI在推动TD-LTE全球规模商用以及TDD/FDD融合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发挥国际产业合作平台的作用,在推动5G标准、技术、生态构建、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在本次峰会上,来自Reliance Jio、华为、爱立信等通信企业,中央广播电台、招商仁和等垂直行业企业,以及优刻得、商汤科技等科技企业的高管发表演讲,分享了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发展趋势,探讨5G+新技术催生新业务新应用,共同促进跨行业融通发展,共创5G+X万物智联新市场新价值。

  GTI(Global TD-LTE Initiative,TD-LTE全球发展倡议)是通信领域第一个由我国主导的国际产业合作平台,汇聚了全球135家运营商和212家厂商合作伙伴,在推动TD-LTE全球规模商用以及TDD/FDD融合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实现我国主导的4G TD-LTE技术全球广泛商用。面向5G时代,GTI于2016年开启了2.0新征程,推动4G演进、5G发展及跨行业融合创新。依托4G演进、5G eMBB、M-IoT,创新业务与应用四个工作组,设立26个项目,127个子项目,发布57本白皮书与研究报告前期,成功推动我国主导的5G中频段(2-6GHz)成为全球5G主流频段,发布多款5G端到端原型及商用产品,加速了5G发展及商用进程。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