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彤:为河南戏曲的发扬光大做出更大贡献

2019年01月11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张路彤同志政治上求上进,思想上与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该同志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残济困。对自身要求严格,品行高洁;对社会充满仁爱,身体力行。多年来,一直助人为乐,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乐善好施,不遗余力。特别是投身儿童艺术教育领域以来,更是做了大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为河南省的儿童艺术教育事业做出了一定成绩。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2006-2011年,持续积极参加扶残助残活动及轮椅助行发放仪式活动,连续6年获得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志愿者”荣誉称号。

  2007-2011年,为残疾人慈善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连续5年获得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爱心助残志愿者称号”。

  2010-2011年,关心国家政治经济发展,积极培养自己从政能力,希望能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将视野放眼全球,连续两年代表郑州中学参加分别于北京、上海举办的模拟世界联合国大会,在会议上积极阐述自己的主张和理论,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学校的表彰。

  2012-2017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学习期间,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积极投身中美文化交流活动,参加各类活动演讲,做中国文化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及历史。

  学习期间,与日本留学生及交换生交流,并参加日语俱乐部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互鉴。

  参加学生会,组织校内春节晚会,邀请世界各国同学参加,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日常学习期间,组织文化交流会,抓住一切机会积极宣传推介中国书法,中国画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

  关于如何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他认为应该从孩子抓起。他多次利用假期时间和自己勤工俭学攒下的积蓄,自费在洛杉矶、芝加哥、纽约等多家儿童艺术中心进行考察学习,详细了解美国艺术教育模式,比较中美儿童艺术教育之差别,取长补短,总结经验,精心写出调查报告,将之运用于中国儿童艺术教育,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上摸索出了一些崭新的经验。

  2017年12月,为了中国传统戏剧文化发展,承办了河南省戏剧家协会2017年工作会议暨第十五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选拔工作会议。在会上代表河南臻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隆重地向全省推出了“河南地方戏少儿版”项目,并亲自制作了精致的PPT,现场向出席会议的戏曲界众多领导和艺术家详细介绍了项目推进计划,获得与会戏曲艺术家的一致赞扬,并得到主流媒体的高度评价。

  2017年8月至今作为河南臻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积极投身儿童艺术教育事业,带领河南省众多儿童走向中央电视台和河南电视台的舞台,向全国人民展现河南儿童的优秀艺术素质,所表演的歌舞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播出,参加演出的臻一儿童街舞团饱受赞誉,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由衷热爱。

  在此期间,他带领河南臻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面向全市儿童开展了“儿童艺术教育公益活动”,聘请优秀艺术老师,免费培训喜爱艺术但家境困难的小学生学习声乐、舞蹈和表演艺术,让他们从小接触艺术美的教育,激发他们学习艺术的兴趣,为小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此次公益活动共使1000多名儿童受益。

  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召,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制作“小成本、正能量、大格局”影视作品的要求,积极发掘儿童影视题材作品,弘扬社会正能量,他做为出品人及制片人调研儿童影视市场,把自己多年的积蓄作为投资,精心组织优秀团队,多方联系当今最著名的小童星释小松,由其担任男一号,夜以继日地成功拍摄了反映80后父母及其孩子之间家庭关系的系列网络电视连续剧《我的奶爸奶妈》。此剧是全国唯一一部儿童功夫喜剧现实作品,全剧均在河南郑州取景拍摄,拍摄期间就深受广大专业人士和孩子们、以及过路群众的好评,一致认为是一部制作精良,阵容强大,填补当前儿童影视题材空白的好作品。目前此剧正在北京紧张地进行后期制作,一经播出,必将引起社会关注。

  下一步,他将带领臻一文化公司与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拍摄数十部河南豫剧电影,剧中所有角色均由河南各大戏校儿童扮演,以小孩演大剧、学经典的形式传承河南优秀传统文化,为河南戏曲的发扬光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康世甫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