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龙:因为一条路,爱上一座城

2019年01月11日20:27

来源:大河网

  2015年初夏的一个下午,我带着媳妇在郑州游玩。沿着中原西路一路向西,经过西四环,绕城高速最后到荥阳。在路上,媳妇和我都被中原西路沿途的美景惊呆了,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真正的来过郑州西区。而就这个下午,我们就彻底的爱上了荥阳,爱上了郑州。

  2015年在郑州安家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在郑州荥阳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子。后来深入接触后,才发现荥阳以及整个郑州的百姓是如此的淳朴善良,热情好客,同时更有着容纳百川的包容心。而就在这个时候,我与爱人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们一定要让全世界都感知到荥阳乃至郑州的这种文化魅力。

  2015年8月,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荥阳,了解郑州,自费创办“郑上网”网站及自媒体公众号,传播荥阳美与郑州美,给世界一个爱上荥阳、爱上郑州的理由。3年以来,网站正能量传播200万次,微信公众号传播超过500万次,公众号粉丝近3万人。

  为了维持郑上网的正常运营,更为了完成郑上网的使命与愿景,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3年里,我每天只能休息4个小时。2015年8月开始,我一边工作,一边自费打造网站及公众号新媒体,3年内,郑上网平台先后升级5次,累计技术投入费用(包含时间成本、技术成本、人力成本等)超过30万元。

  2018年8月,为了完成郑上网“让更多人爱上荥阳、爱上郑州”的愿景,继续传播郑州正能量,我和媳妇商量后,决定卖掉2015购买的唯一的住房,用以支持郑上网的继续发展。

  我家第一个宝宝杜七七于2018年1月出生,身边很多朋友都很不理解,感觉很难以置信,已经有了家庭,为什么还要选择卖房呢。不过这一点上,我爱人与我却有着同样的观点:

  “虽然我来自许昌禹州、我媳妇来自商丘睢县,我们都不是郑州人,但是我们这么多年来的工作一直在这里,其实已经把郑州当成了是我们自己的家乡。我们认为,人的一生,不能仅仅只是为了简简单单的活着,一定要存在的意义,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选择持运营郑上网,其实就是想通过新媒体的方式向全世界介绍荥阳,介绍郑州,并让更多的朋友爱上这座城市。我们愿意献身给这座城市,因为我们觉得这比任何事情都更有意义。”

  这个城市很大,我们想通过自己的一点力量,传播郑州美,只要有外地人或者本地人能够通过我们了解到郑州并爱上这里,增强对郑州的归属感,这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源动力。

  记得有一次,我所运营的公众号粉丝发来留言,内容是“感谢郑上网的存在,为我们每天无私分享这么多关于荥阳、关于郑州的历史文化与城市发展信息,让我们这些外地人能够更加了解这座城市,这3年来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你们发布了什么消息。郑上网陪伴我度过了人生中最宝贵的3年,希望郑上网越办越好,将来真正变成外部世界了解荥阳、了解郑州的重要民间窗口”。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郑上网就会收到类似的留言,每每看到这些,我就更坚定了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无论付出多少代价,一定要完成郑上网的使命,一如既往的向前走。因为我知道,我的路还有很长,郑上网的路还有很长。

  “因为一条路,爱上一座城”,展望未来,我与爱人以及我们的郑上网平台将继续带着“给世界一个爱上郑州的理由”的愿景与使命,传播郑州正能量,让世界更懂荥阳更懂郑州,为建设河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康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