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皓宇:学业与创业,走向新时代

2019年01月11日20:25

来源:大河网

我叫羡皓宇,郑州菜小兔电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我很荣幸站在台上,作为年轻一代的新阶层代表和与各位学长一起参加本次学习培训,且能代表我们小组进行分享。此时此刻我的心态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希望能得到大家鼓励的掌声,谢谢!

今年我24岁,菜小兔三岁。从14年的创业小白到18年的创业榜样,我虽然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是除了努力之外,我想还有比努力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

1、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究竟想要一个何样的人生?

2、作为创业团队的带头羊,我该如何重新定义创业?

3、当下的热潮和下一步的趋势是什么?我该如何面对和重新定位?

4、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阶层的我,该如何用更积极的方式进化自己?

为什么会产生创业的想法呢,这个问题我也时常问自己,一开始我自己也很迷糊,觉得大学生活就应该充实一点!

直到后来遇到了我的小伙伴我才明白,创业是因为我们不想要一个——可以闭着眼就能想出来的人生,不想大学生活过得像——复制粘贴,不想一毕业就踏入家长安排好的路。

我们想去创造,想去重新定义,我们的人生;想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我们拼命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认知,最终坚定的踏上了创业路。

深思熟虑后我们把思路聚焦在新媒体这个维度上,开始进行创业(因为这是大势所趋而且低成本创业是我们当时最好的选择)。目标有了,但是我们又缺乏更实际的行业指导和培训学习,没办法,我们只有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创新。大家一起工作到12点甚至是凌晨一两点,当时苦逼的生活窘态还历历在目,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

    从2015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到2016年3月腾讯企鹅的芒种计划;从9月28号百度的百家内容平台入驻,再到UC大鱼号的进驻;从17年在图文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到18年向视频领域的进攻,不仅成为平台独家作者,并与今日头条、优酷、腾讯达成深度合作!

我们一步步摸索一步步创新,不仅历练了团队,还增加的平台经验积累和算法学习。

在这过程中公司也完成了创业初级阶段人员框架搭建,实现了团队成员从0到一再到N的目标,现有全职兼职共计100人,运营账号500+。

这是一个发展越来越快,不确定性越来越强的时代,这是一个中国走到世界前列引领世界的新时代,十九大的召开,一带一路的政策的不断深入, 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创业到现在,不能说成功,只能说还存在。我始终没有忘记创业的初心,尽其所能的帮助学校的在校学生,普及和分享并提供更多的实践的机会。影响尽可能多的人,一起弘扬大学生创业的这一面旗帜。

最后再进行总结,如下:

1.我想要一个能被我定义不断创造,探索边界的人生--

充满赤子心态!

2.重新定义创业,不是一个人做生意,是带领一群人,

众志陈诚的开辟一条路,在这创业路上不断前行,持续耐力长跑的延迟满足者!

3.新时代是信息的数字时代,是连接的场景时代,作为

新媒体行业的从业者,如何正确的发声,如何旗帜鲜明的走新时代之路,这是我这段时间一直深度思考的问题!

4.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阶层,紧密的团结在我们党的领导下,用更加积极的开放心态,用更加自律的自我约束,用时代赋予的机器般的进化来迭代自己!

迎接我们国家更加美好的明天,用我们95后的年轻一代,

逐渐撑起我们国家赋予我们新一代的重任!

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曾经给予我们帮助的各级领导,各位学长,各位同学,最后祝愿大家 越来越好!

编辑:康世甫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