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亮:慈善之心引领自我发展之路

2019年01月11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张晓亮,1985年生人,政协委员、青联委员、民盟省委委员,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现任仁义礼智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青联第八扶贫小组组长。

  一、少年成名乐善好施

  张晓亮自幼爱好文学、书法,8岁发表处女作《春天来了》,13岁被《青少年日记》以实力派青少年作家的身份推介为当期封面人物,该期杂志为他开辟了专栏,半年时间,他一度收到全国各地文学爱好者的20000余封来信。天下少年并不因此自大自傲、停滞不前,而是信心十足,奋力前进,不断提高文学造诣,在报刊上发表文章逾百万字,并成功各类著作多部,包括诗集《十月的行走》(海南出版社)等共七部,并获“五个一工程奖”、五四文艺奖金奖等多项荣誉。

  2005年,还是学生的张晓亮将自己创业所得的约10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出,被评选为首届“河南省十大慈善新闻人物。这也成为他此后乐善好施、回馈社会的高起点。

  在校学习期间,张晓亮充实自我,使自己收获了丰收的果实。走上社会后,对于母校,他总是热情回馈。2012年9月24日,在河南大学100周年校庆捐赠大会上,张晓亮为表心意,捐赠50万元现金和150万元的实物,河大党委书记关爱和向张晓亮颁发了纪念杯和捐赠证书,并亲切与他合影留念。面对这种感人至深的捐赠场面,张晓亮又追加110万元实物。他不仅对母校乐于奉献,用心回报,对其他学校的贫困学生及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同样关怀备至。从2005年至今,张晓亮共为社会各界捐款2000多万元,资助了各行各业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张晓亮的慈善事业无止境,其心怀天下的理想令人敬佩。

  二、艰苦创业,矢志不渝

  大学期间,张晓亮就萌发了创业的念头,他与朋友一起成立了会计师事务所,淘得第一桶金。之后,张晓亮经营过酒厂、书店,涉足过教育行业,他带领团队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顺应市场经济新形势,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完善内部经营管理机制,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事业越做越大。

  目前他旗下拥有千年老厂河南省祥符调酒厂、仁义礼智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酒店、书店等多个项目,吸纳就业,造福社会。2017年张晓亮成立了“仁义礼智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计划在全国开2千家以上的“仁义礼智信”书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式,为大众提供文化系列产品。

  作为私营企业家,他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身边人的工作激情,更展示了作为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优秀精神,用行动诠释着一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张晓亮富有责任感、使命感,有奉献精神,受到广大创业者的拥护,他的创业精神和业绩是全省有志之士的创业典范。当选了郑州市金水区新阶层人士的代表。

  三、忠于组织尽职尽责

  自全省启动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张晓亮肩负组织的重托,捧着一颗火热的心,怀着满腔的工作激情,依靠团结务实的领导作风,带领扶贫工作小组成员,多次深入西华县孙庄行政村,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鸡蛋、山药等爱心物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口、住房、经济收入、子女入学、现有劳动力以及生产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输血不如造血,教育才是改变贫困基因的根本举措。省青联第八扶贫小组特别重视教育问题,为此在教育工作上也做了很大的贡献。2月2日,第八扶贫工作组还走进西华县孙庄村东方希望小学,带来国学课堂,为孙庄村的10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包含羽绒服、帽子、围巾、狗年吉祥物等物品的爱心大礼包。8月24日,省青联扶贫第八小组携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在孙庄村举行“助学圆梦公益行”活动,成功筹集10万元资社会捐款资助西华县50名考取大学的家庭贫困学子。

  在组织扶贫工作中,张晓亮示范带头、亲力亲为,扎实推动工作计划、活动项目一件一件地落到实处,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分享,并及时汇总调研情况,为下一步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村民如期脱贫做扎实准备。

  同时,作为工作小组组长,张晓亮更是四处奔走,为扶贫工作全力宣传,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以及员工积极捐款捐物。履职以来,他为贫困村民早日脱贫尽心出力,使得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一个有担当的政协委员,青联委员,一个永不止步的企业家,一个无私奉献的慈善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张晓亮以一颗纯真之心,乐于与他人分享成功,在慈善事业的路上越走越远,终会走出一片壮观广阔的天地。

编辑:康世甫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