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杨:打造全球创新社区,服务创造力阶层成长

2019年01月11日20:16

来源:大河网

  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历了四次“双创浪潮”。

  2014年,中央提出国家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次年3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写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这是新常态背景下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创业创新浪潮,以15派创客群体为代表。双创正在成为让中国经济升级换代的驱动力量,这个时代的主角是勇于实现梦想的年轻人,李杨就是其中一员。

  “创业的过程就是不断探索未知的过程。”李杨表示,创办UFO.WORK共享办公,最初并不只为了成立一家公司,而是为了完成一个社会使命——打造全球创新社区,服务创造力阶层成长。

  盘活城市存量资产,推动城市更新发展

  李杨生于1985年,身上连接着两个时代青年的特征:90后的异想天开和80后的脚踏实地。大学时代的李杨,就是一个不安现状的人,主动加入校学生会,励志改变呆板无趣的校园文化,倡导发起“校园文化社团化”,组建十几个兴趣社团,使校园文化从此不再单调无聊。毕业后,李杨加入天明集团,从一个普通的小职员到洛阳天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只用了六年。那时的李杨,是郑州房地产行业最年轻的职业经理人,面对房地产这个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李杨却选择了离开创业。

  2015年,李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创办UFO.WORK共享办公。“创业初期大家都不是特别确定,自己做的到底是什么,到底有没有前途”。李杨如实吐露创业初期的不确定性。

  中国的城市化速度不断加剧,城市人口持续激增,但城市中心空间基本饱和,空间与功能也出现了不匹配的状况,城市更新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在看到美国的WeWork的模式时,他就知道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共享办公,用众创空间推动城市更新发展。

  李杨探索以共享经济商业逻辑推动城市空间内容的更新,把空间内容服务、创业加速服务和创新IP内容,带入过剩的写字楼、产业园,通过流量导入、内容孵化、社群运营、场景营造,来实现空间更新、创新加速、资产管理和价值再造!通过积聚和服务城市先锋创新创业人群,助力区域产业升级和创新创业。

  赋能中小企业,带动创新创业。

  未来的办公是怎样的?

  近几年,一个由技术、互联网和4.15亿“青年群体”带来的消费升级,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方向。企业对办公空间的普遍需求,也正在经历由「生产型」向「创造型」转变,工作场所不再是单一的办公地点,它正在成为能够满足员工工作、社交、协作创新及参与其它活动需求的重要空间。

  UFO.WORK共享办公将冰冷的建筑转换为富有创造力和多元化的空间,坚持用社区的思维打造办公空间,在社区的氛围下,大家不再是各做各事,而是相互扶持和相互帮助。

  经过三年发展,UFO.WORK共享办公已发展成为河南首家、中部最大的共享办公品牌,国家级众创空间。致力于为创业者、中小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提供工作空间、社交空间、网络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服务城市创新创业力量,聚能新兴民营经济,推动城市更新发展。

  目前,UFO.WORK已在河南运营7个共享办公社区,运营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服务近1000家新经济企业,汇聚5000名青年创业者,

  服务创客3000余人,影响创业人群20000余人次。举办了200余场次国际性、国内双创活动,助力河南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2018年12月12日,UFO.WORK共享办公与天明集团联合举办第四届全国创客领袖大会,并发布《2018双创白皮书》。已成为凝聚新青年、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此外,UFO.WORK共享办公联合金水区政府打造“金水创客领袖200”计划,计划在2019年-2021年期间每年组织2期加速营,每期筛选30个受训项目,进行时长为12个周末和DEMO DAY(演示日)的专题培训,培训企业融资、战略梳理、商业模式梳理、品牌定位、媒体宣传、资源整合和投资对接等内容。

  积极开展党团活动,服务青年人才发展。

  作为一名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李杨积极践行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公司成立河南第一个众创空间团支部和青春家园。2015年10月份同郑州青年之声举办数场青年创新创业专题活动,并获得郑州市青年文明号称号。积极开展各系列活动,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现UFO团支部已团结吸纳共青团员数量526人。

  成立“UFO青年之家·学习社”。UFO团支部积极响应团省委“青年之声”的号召,于2018年3月23日成立“UFO青年之家·学习社”,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和UFO团支部书记李杨共揭牌。自成立起,展系列主题活动,开加大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接待来自河南省各地的党团代表机构考察学习。

  成立企业科协。UFO.WORK共享办公是河南第一家成立企业科协的众创空间,通过企业科协平台UFO积极组织和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创新创业。

  此外,李杨还响应党组织号召,成立企业党支部。2017年5月在高新区梧桐街党委的引领指导下,郑州优埃富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成立党支部,凝聚公司、入驻企业、创客团队散落党员,为党员创业者搭建共同成长平台。以党建带群建,服务共青团、妇联和工会等更多领域的受众群体,打造党建引领下的群团先进之家。

  同时,为积极落实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李杨积极推进郑州人才发展促进会的落地及运作,并在郑州市委组织部、郑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业务主管单位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于2018年2月2日正式成立。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类人才作用,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未来三年,UFO.WORK共享办公将继续构建共享办公空间网络,助力创新人群成长,并计划三年内开设30个共享办公空间,为10000家创新企业提供4万个工位,实现建设总面积达20万平方的创新社区,服务30000名创新人群。通过城市多区域网络化布局的共享办公空间,打造高效的创新创业平台,为各类人才在郑州创新创业服务,激活城市创新活力!

  【人物简介】

  李杨,男,1985年生,中共党员,UFO.WORK共享办公创始人CEO、国家科技创业导师、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郑州人才发展促进会执行副会长、郑州市青联委员。

编辑:康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