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云博:以网为媒 以文化人 传播好声音 传递正能量

2019年01月08日15:49

来源:大河网

  我叫钱云博,80后,新密超化人,我是国家改革开放初期出生的一代人,有幸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环境中成长,国家和社会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环境,我的才能才得以发挥,我的人生道路上才充满了机遇。

  我上大学学的是艺术设计专业,自毕业以后一直在郑州大型商场、企业做策划设计工作。我喜欢绘画,业余爱好也很丰富,闲暇时会参加一些比赛和投稿,我曾参与郑州地铁灯箱画的征稿比赛并入选二等奖。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国家经济的不断提升,催生了众多新兴行业和职业,特别是互联网行业以及新兴媒体行业,给了我们这一代人重大的机遇,才有了我从传统策划设计行业转入新媒体行业的机会,在新媒体领域,我利用自身优势和专业,一直在网络上宣传新密,传递正能量,努力成为新时代下践行实践发展的出彩中国人。

  在改革开放深入发展的浪潮中,新思想,新行业,新思路不断涌现,良好的机遇和环境促使我筹办新密同城会的想法越发强烈,当时我还在郑州某单位上班,平时热心于公益,虽然人在郑州但是很关心家乡的一举一动,平时有空在贴吧、网络上把家乡好事、正能量传播出去,时间一长就萌发了想注册一个账号来为家乡发声。当时正值微博崛起,我在微博还未搜到任何关于新密的宣传账号,看着其他地市宣传的如火如荼,我也想为家乡的宣传做出一些贡献,于是在2010年我建立了新密同城会微博账号,新密同城会始终以服务新密,宣传新密为口号,宣传正能量,随着新密同城会的影响力一步步被扩大,我做出的成绩也逐渐被认可,新密同城会账号被新浪微博认证为官方微博。

  在2010年维护微博运营之初,我们并没有拿一分钱的工资,有时候还贴钱,全凭一腔情怀。无论有多忙,我们抽时间也要每天及时更新发布关于新密的新闻、文化、图片宣传信息。传达准确信息,报道新闻及时,深得网友的喜爱与认可!网友求助、网友问询、求职、招聘在我们这个平台都能及时发布和反馈。几乎是有求必应!有很好的社会口碑。

  我们团队由10个人组成,涉及新密的各行各业。当初我们成立这个团队,就是由一群热爱家乡,热爱新密,纯公益的团队!我们团队由一群朝气蓬勃年轻人组成,有做策划、设计,程序编程的专业人员;还有辛苦奔波的基层民警,更有事业单位的宣传一把手;还有新密网络红人。这些人员的组成,为我们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有今天的成就也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努力。

  我们自成立以来,相继吸纳多名热心网友参与其中,发挥各自优势,为家乡做出一定贡献。相继做过多场爱心公益活动,微博帮助:赵梦洁圆大学梦。经过我们微博发布,引起公益爱心人士及郑州晚报的关注报道。2012年8月18日《郑州晚报》A16《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第二天妈妈去世了 》做专题报道。微博号召网友捐赠:拯救韩金铭 爱心捐助,共筹集善款::6076.66元。举办线上活动,"杨烁挺住 爱心募捐" 共募集到爱心款2020元。2013年10月3日举办线上活动,"拯救于承洋 爱心募捐" ,共募集到爱心款2100元。

  我们是民间正面宣传新密新媒体,通过网络展示新密新形象,凝聚网友力量,传递正能量。我们这几年做了很多公益活动我们成立7年来,举办过大大小小30多场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网友的持续关注。每天阅读我们的信息,已经成为网友的习惯。特别是远离家乡的新密人,无论是在省外,还是国外,每天都要来我们这里溜达一圈,那种感觉就想回家了一样,十分亲切。

  在2016年,在运营6年多的时候有商家需要谈合作,因为牵涉合同盖章,我们就索性成立了公司,开始商业化运作。虽然是商业化运作,我们并未忘了初衷,我们的收费价格在郑州周边县市算是较低的,仅能维持平时运营。

  新密历史文化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把新密的文化亮点推广给更多人,让更多外地人来认识新密,吸引他们来到新密旅游、投资。我们配合政府做了九里山槐花节、尖山杏花节、黄固寺庙会、白寨密香杏文化节等政府性质活动,取得较好宣传效果,得到领导认可。

  凝聚网友力量,多做一些对新密有益的公益活动。真正做到:服务新密,宣传新密!微博在全国曾排名第33,省内排行第3。目前是河南县级最活跃,最有影响力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全省排名入榜全省200强,500强。为新密唯一上榜平台,在河南新媒体领域为新密赢得骄傲。新密同城会被郑州市委宣传部评委“最具影响力”生活微信。在近10几万人的粉丝关注下,我们作为风向标,时刻注重自己的内容和用语。宣传新密微信最高阅读量达33万2367。我们发文章尽显本地特色,坚持不定期发布原创文章。在平时的宣传中,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发布关于新密的历史和文化。事实不清,内容不明的我们不会误导网友。

  我们会利用各种资源,扩大新密的宣传。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香香美食》通过我们来新密做一期节目,我们团队小编带他们去了崔记汉堡、赵坡酥肉、路书奇夜市、透骨香…正是这期节目的成功录制,引爆了夏天的新密夜市,郑州人蜂拥而至!随后就有更多网友不断关注我们推出的美食,我也做了很多期新密的美食,我们做美食给钱不一定做,自己去品尝,好吃了才会做,不能砸自己的牌子。对于有22年以上历史的美食,我们免费发布。

  我们推出的美食和旅游,成了外地人来新密的“宝典”,网友们也纷纷推荐!随着各项资源的整合,也弥补了新密在餐饮、娱乐、文化、历史方面的网络宣传的欠缺,丰富整合了相关资源,大大提升了城市对外形象。

  我们在7年多的成长过程中,一直坚持活跃粉丝,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让网友活跃起来,互动起来,熟悉起来。我们的团队推广的案例引起了喜旺烧烤、鲁班喜悦酒店等餐饮巨头的注意,纷纷谈合作,签合同,我们与鲁班喜悦酒店举办过多次网友免费吃霸王餐活动,活动很成功,网友也很高兴。

  最近几年新密人好多朋友都是在微博上认识的,通过新密同城会相互认识,形成了新的朋友圈。当然我们也办了几件好事,促成了几对姻缘,这也是网络的神奇之处。我们充分调动网友互动,成立有论坛、单身交友论坛、QQ群、微博网友群、微信群10几个,粉丝都是400人以上;还有一个单身交友群。

  新密同城会在这几年逐渐发展起来,受到了网友们的支持和喜爱,成为网友们了解新密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平台。同时也得到政府相关单位的认可与肯定,纷纷通过新密同城会新媒体发布相关文件信息,加强了政民互动。

  我们也将继续宣传新密的各种特色文化,为新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吸引更多人来到新密,感受新密,爱上新密。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新密,我为你代言!

编辑:康世甫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