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守禄

2018年12月29日20:50

来源:大河网

  河南人大网-大河网联合报道(记者 莫韶华 高利国)侠肝义胆,旱鸭子勇救落水儿童;赴汤蹈火,火海中救出母女两人;古道热肠,热心公益担当志愿者。固始县往流镇邓圩村农民李守禄在北京打工十几年,从一个打工仔变成了耀眼的"公众人物"。>>大河网此前报道

  个人简介

  李守禄,1968年人,家住固始县往流镇邓圩村王岒村民组。李守禄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2000年2月,他来到北京市朝阳区燕京啤酒集团批发部当送货员。他多次救人于水火之中,还积极参加了北京“7.21”抗洪抢险工作。工作之余,他在首都做义工,维护交通安全,常年坚持照料孤寡老人,以自己践行“三平”精神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河南人的良好形象。

  个人荣誉

  北京市于2010年12月授予他“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被称为最美农民工,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并最终获得感动中原十大人物称号。

  被评为信阳市十佳优秀共产党员。

  2013年获得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7年被评选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在京务工的普通农民,李守禄的感人事迹在京豫两地广为传颂。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