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抢5G先机 建数字河南

2018年12月07日09: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辉)5G,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加快到来。在这场风起云涌的信息技术大变革中,中国移动已走在了最前列。截至10月底,中国移动已围绕5G技术提交发明专利申请近1000件,跃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加快5G应用示范,在全国12个重点城市建设5G试验网与应用示范工程,郑州成为首批5G试点建设城市之一。

  “成为首批示范城市,在郑州的通信建设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河南抓住了5G发展的历史机遇,意义非常重要。”在日前召开的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5G重大技术展示与交流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说。

  河南移动谋定而动,积极主动把握5G发展新机遇。2018年5月,省发改委与河南移动签署《推动河南5G规模组网及应用示范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5G行业示范应用,支持5G试点配套建设,加快推动5G规模组网。

  风景如画的郑州龙子湖智慧岛,是河南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河南移动已在这里抢先布局5G基站,实现了智慧岛的5G全覆盖,未来这里将建成5G技术展示和应用创新的高地;在国家发改委支持下,河南移动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在全国率先完成5G远程医疗临床业务示范,未来将重点开展基于5G网络的移动急救、远程会诊、机器人超声、机器人查房、远程医疗教学等应用研究,实现各种远程医疗技术在5G网络的应用,努力打造一批国内具有影响力的5G应用示范标杆。

  河南移动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多场重大活动契机,向社会公众普及5G知识,展示5G美好前景。在近期举办的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5G重大技术展示与交流会、郑州国际马拉松比赛、第五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期间,河南移动进行了一系列的5G业务展示和5G网络直播,为5G发展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表示,河南建设网络经济强省,打造数字河南,5G发展将是关键之举。河南移动将高标准完成应用示范工程,加快推动5G规模组网,进一步拓展5G行业应用范围,促进我省工业、农业、教育、民生、交通、医疗、能源等行业与5G业务深度融合,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