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的足迹——记安阳市政协委员、河南永定古城文化旅游发展公司负责人张文涛

2018年11月30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在安阳县,有这样一位政协委员,他遇事从不避难、不退缩,是一个创业创造、开拓进取,胸怀大爱、热心公益的企业家。他就是安阳市政协委员、河南永定古城文化旅游发展公司负责人张文涛。

  敢于担当、踏实肯干,善于创新、勇于挑战的勇气和精神,奠定了他人生梦想不断向远方放飞的基础,从一个成功的起点,跨越到另一个成功的新起点。在工作中,能拥护党的路线、纲领、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自己富不叫富,群众富才算数”是张文涛的口头禅,如何让群众共同富裕,也是他在思索的课题。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张文涛依托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和桥,转型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旅游、智慧旅游,规划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500余亩,从洹河引水穿过永和桥到洹南渠,沿岸规划建设永定门等20多处体现宋文化的园林古建,逐步打造永定古城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项目主要包括游客接待中心、文化广场、名人馆及配套景观设施,分为历史文化演绎、非遗体验、商贸餐饮、休闲观光等功能区,是一个集文化旅游、生态休闲、观光娱乐、养生度假、商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将促使安阳县(示范区)加快培育壮大新的经营业态和模式。 通过深挖文化元素,摸索出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商业为力的“文商旅”一体发展模式,把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又把经济资源转化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动力,打开城乡发展的新空间。

  是啊,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的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的激荡;忠诚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工作中,张文涛具有攻艰克难、善于创新的勇气,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平常之中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中体现了他人生的价值。当责任落到自己肩上的时候,他总是义无反顾,勇往直前。2016年7月19日,安阳县遭遇了三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受灾及其严重。20日晚上,永和镇程奇村段堤坝发生决口,决口宽20多米、3米多深,洪水来势汹汹,迅速涌入程奇、赵奇等附近7个村庄,汛情万分紧急。灾情就是命令,张文涛率领其正在当地施工的建筑公司30余名工人,迅速奔赴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主动承担起打桩支架的艰巨任务,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发挥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2016年,他投资建设占地150亩的商贸物流园项目,高标准建设两栋住宅楼,可容纳260余户农民居住,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同时带动500余人就业、创业,年创收1200余万元。

  致富后,他从没忘记养育他的家乡,以企业家的博大胸怀,回报家乡,回报乡亲。他深情的说: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在这块贫穷的土地上长大,在党的政策感召下致富,没有党没有乡亲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所以回报家乡反哺农业,为群众谋福利是我的天职和义务。为回报社会,他积极参加扶贫开发、尊师重教、敬老养老、义务修路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捐款献爱心超过10万元。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他时刻提醒自己:“是工作、学习磨砺了我,是党教育、培养了我,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加大文化旅游开发力度,把永定古城打造成深受欢迎的、有故事的旅游目的地,让乡亲们都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面对成绩,他没有丝毫自满和懈怠,他从未改变踏实做事的本色。他的阅历、他的创业过程,如同一本书,隽永,绵长,令人回味无穷。实干成就梦想。正所谓“出色源于本色”,张文涛以他的实际行动让所有华丽的词藻都黯然失色,用他诚信朴实和执着担当的本色、大爱的境界,感染着每一个人,感动着每一个人,激励着每一个人用劳动去创造和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编辑:康世甫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