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晓晴:做一个靠谱的人,才能更出彩

2018年11月07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做一个靠谱的人: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这句话将会一直伴随着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作为大濮网的中层管理者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知上层领导和企业的目标,深知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肩负的使命,亦希望我的下属也能够秉承着这个座右铭去完成任务。这样的一个良性循环里,每一个环节所出现的人物都能靠谱的去工作,不必再去牵挂一些细枝末节。简言之,想要自己工作出彩,首先你要成为一个靠谱的人: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大濮网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工作,这里让我明白及学习了很多道理。是谁说的”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我并不赞同。这里让我成为大濮网的左膀右臂,成为大濮网的中流砥柱。这里有让我醍醐灌顶的顿悟,有渐渐深入骨髓的渗透,让我萌芽让我势如破竹般成长,每一个出彩的分分秒秒,都是大濮网赐予我的灵魂般的觉悟。

  出彩的大濮网小编初体验

  侯晓晴,网名小路灯,1986年12月12日出生在濮阳县一个农村家庭,二十几年的求学之路,塑造了今天的我。大学毕业之后,在一家商贸公司工作两年有余,工作虽也小有成就,但跟自己的专业以及喜好大相径庭,便转战创业之路,投资挺大,但经营状况不太好,被高房租压的喘不过气,创业之路一年之后便告终,经历很惨痛。在家调整了一段时间之后,便出来求职。第一次来是濮阳人才网的招聘会,大濮网恰好便在这个院里,真心话讲,我在远处一直仰望大濮网,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在驱使我走向他。

  在那个寒风凌冽的2月,我迈入了大濮网求职的大门,但入职之后的每一天都让我温暖如春。第一个岗位是大濮吃货小编,入职初期,对新媒体行业一无所知,微信平台操作也是个小白。充满好奇心的我,不断自我学习,从百度看视频教程,从知乎吸纳行业知识,逐渐开始熟练起来。

  然后就去观察自己所负责的平台,当时共有三万多粉丝,每天发布的内容都是从别处复制粘贴的,阅读量少的可怜。便开始研究本地的美食老店,先从我知道的几家店开始,有二十多年老店,更有四十多年的老店,根据自我的判断,以情怀为主线,熟悉的味道以及破旧的环境,每一处都在激发着网友的怀念。

  就这样尝试着发布了一期,阅读量竟然猛增,但可惜的是平台的留言功能还未开启。需要普及的一点是,要开通留言功能,必须坚持一个月以上的原创才有资格。于是这便成为了我的另外一个目标,这一个月我每天找素材写原创内容,濮阳的每个角落都有我的身影,没有素材的时候会自己在家做菜,编辑内容,将做好的菜带到办公室一起品尝。这样坚持原创内容了一个月,平台就收到了开通留言功能的邀请,当时我那叫一个激动,那种成就感无可比拟,直到现在我还在跟我的下属讲,工作不能是简单的Ctrl c+v。

  毫不自夸的说,我每一篇原创内容都在打动着濮阳人的心,质朴而有感染力。后来的一段时间,大濮吃货便开始盈利了,客服电话每天收到很多咨询电话:“你们那个某某美食文章是谁写的啊?能不能也给我们写一下?怎么收费?”由此,平台的知名度渐渐高了起来,我便开始真正的像个出彩的新媒体人了。

  出彩的工作态度让我得到晋升

  在大濮吃货任职到了同年五月下旬,之前从不敢和刘总说一句话的我,第一次被叫到办公室。内心惶恐不安,想是自己定是犯了什么不可原谅的错误。经过交谈才知晓,恰逢大濮网APP上线,需要组建一个新的部门,而我就是这个部门主管。这么一听,更加惶恐不安了,因为对于APP我仍是一无所知,亦没有知识储备。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便常驻技术部学习了,有的同事还以为我是技术部的。先从基本的操作技能开始学习,每一个APP展示位置,每一个活动的后台逻辑关系,每一处小细节,每一点知识,都尽数被我收入囊中,而且已经达到了熟记所有图片尺寸,熟记所有操作步骤,不看APP就能脱口而出。直至将大濮网APP做出了全省第五名的好成绩!

  而对于这期间的压力,是大到张了满脸青春痘。我其实早已经过了长痘的年纪,我这黑皮肤也从不长痘,但是六月份我便开始不断冒痘,因为我压力大的没有方向感,失眠了一个多月。因为自我技能不够硬,又对自己要求太高,还能深刻感知领导对自己的器重,所以我的脸也跟着出彩了!

  靠谱的工作让我再次得到晋升

  同年十月初,晋升为大濮网总编辑。这又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管理大濮网编辑部这段时间里,我重视每一个网友的求助,濮阳县庆祖镇范寨村,三百余亩蒜苗滞销,本来种植前跟收购商签订的收购合同,到了收获的季节违反合同无人来收购,村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我,小心翼翼的问能不能帮助他们,当然,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大濮网的社会责任便是如此,人民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站出来。翌日,便驱车前往范寨,经过一番调查走访,发现的确有上述情况出现,并且马上就要烂在地里。回去之后,经过精心编辑在大濮网所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我们的客服电话被打爆,村民的电话被打爆,很多热心市民和商家看到大濮网发出蒜苗滞销的求助信息之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不出半月,庆祖镇范寨的问题就被解决了。这是大濮网的力量,这是濮阳人民的爱心。作为新媒体人,用好新媒体,弘扬社会正能量是我们的责任,以网络为依托的新媒体正在进入人们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影响着人们的思想和观念。作为新媒体人,用好新媒体,弘扬社会正能量是我们的责任。

  互联网和新媒体无所不在、无处不在,它就像水和空气一样,为所有的行业和领域赋能。”新媒体人代表的是技术革命所创造的新理念与新工具,我们会与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创新来推动发展的理念保持同向。

  坚持做公益也是我职业生涯中不可缺少的一项,2017年12月31日--2018年元月1日,正直新年跨年之际,我带领编辑部全体小伙伴,凌晨起床去慰问环卫工人和2018年的新生儿,代表着新生和传承。我们走遍濮阳的每一个大街小巷,将温暖亲手送给每一个环卫工人,他们激动的握着我的双手,激动的想要留下眼泪,即使寒风凌冽,大濮网的这一举动也足以温暖寒冬。

  带着亲手购置的新生儿小袜子和尿不湿,我们编辑部又走进了濮阳市妇幼保健院的2018年新生儿产房,看到新生儿母亲露出的开心的笑容,我们感到公益活动是多么值得走下去。

  出彩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2017年10月份我被推荐参加河南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八期培训班,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作为濮阳市唯一一位参与培训的新阶层人士,在培训结束后,我整个人得到了升华,思想观念都发生了变化,政治观念得到提高,熟悉了统一战线特别是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我倡议全体学员把学习心得传授给身边所有人,引领带动他们团结一心跟党走。新阶层人士将继续跟党走坚持四个自信,发挥自身优势引领行业发展,并积极承担责任,弘扬正能量。

  2018年7月濮阳市华龙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我们的大濮网的办公场地被选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基地,大濮网刘韦江当选为联谊会会长,我当选为联谊会副秘书长。由此我便能深刻感到一个靠谱的工作态度给我带来的改变,从联谊会中认识了濮阳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每个人身上都有丰富的创业阅历,每一个人都是我要学习的对象,成为副秘书长,那么接下来我决心将这个职位做的出彩,为大濮网增光添彩,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更出彩。

  做一个靠谱的人: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这是我工作的初心,不会忘。

编辑:康世甫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