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2020年中国移动将实现5G商用

2018年10月22日15:39

来源:河南日报

  李正茂

  □本报记者孙静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10月18日,前来郑州参加2018数字经济峰会的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如是说。围绕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5G技术特征及对社会产生的影响以及中国移动在5G领域作出的规划部署,李正茂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4G主要满足移动宽带需求,影响的是通信质量。而5G是基于场景化来设计,不仅能够满足超高的移动宽带需求,还能满足其他场景下的多样性需求,比如物流管理、智能农业、远程监测、自动驾驶、智慧家庭等场景。5G将通过推动各行各业的创新和政府运作方式的改变,创造出一个更加智慧的社会。”李正茂说,据预测,到2030年,5G对我国GDP的直接贡献和间接贡献将分别达到3万亿元和3.6万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分别达到800万个和1150万个。

  迎接5G的到来,中国做好了准备。李正茂介绍说,目前中国已成为数字经济大国,多项指标位列全球第一。如我国的手机年产量超过19亿部,占全球的74.3%;4G用户规模接近10亿户,占到全球用户总数的37%;移动支付规模去年达到99万亿元,是美国的60倍。与此同时,我国的信息化与工业化进行了深度融合,正在兴起的物联网连接了各行各业,中国跑步迈入5G时代具有良好的基础。

  “为了推动5G加速发展,中国移动从顶层设计、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产业推进等各方面做出了努力。预计中国移动将在2020年实现5G投入商用的目标。”李正茂说。

  对于近年来河南数字经济的发展,李正茂给予充分赞赏,“郑州已成为中国5G试点城市,这充分证明了河南在数字经济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移动愿与河南一起积极推动郑州建设5G试点城市。”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