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聚17大名酒,宝丰要“拼”出怎样的未来?

2018年10月15日19:44

来源:云酒头条

  “好人缘”的宝丰要“拼”出怎样的未来?

  2018年,宝丰酒业迎来建厂70周年庆典。

  10月11日上午,宝丰酒业厂区南门外,新世纪广场上盛况空前。因为宝丰70年诞辰,“十七大名酒”在此重聚,到场的大小酒企更是多达近70家。省市县各级政府、国家级和地方级行业协会、著名白酒专家、学者以及宝丰酒经销商,到场嘉宾超过3000余人。

  伴随着清香型白酒消费氛围的复兴,聚焦清香品类的宝丰,逐渐在豫酒和区域名酒中占得重要一席。而今,站在建厂70周年的新起点,“爱拼”的宝丰将如何回顾过往,又将如何展望未来?

   ❶ “了不起的城市”铭刻了怎样的宝丰酒?

  如今,到宝丰厂区里的酒文化博物馆逛上一圈,触摸储酒的陶坛、嗅闻空气中的酒糟气味、喝一杯车间里的高度酒,宝丰酒跌宕起伏的70年跃然眼前。

  这场庆典,对宝丰酒业来说,是纪念,也是新生。

  走过70年发展历程,宝丰酒早已同它那一方风土人文融为一体。正值宝丰建厂70年,由今日头条发起的“了不起的城市”项目恰好选中了宝丰县。当这个项目凭借实地探索和大数据支持解构宝丰县的风土人文时,宝丰酒是百姓心中闪闪发亮的关键词之一。

  借着豫酒振兴的东风,宝丰加快蜕变和维新。厂庆现场,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在致辞中表示,在豫酒振兴事业中,宝丰酒业站位全局率先行动,在品质提升、品牌再造、科研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走在全省同行业前列。宝丰酒不仅是中国人的文化名片,更是中华民族上下求索、励精图治的精神追求。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张荣海则表示,宝丰县是千年古县、汝瓷之乡、观音之乡、酒祖故里、曲艺胜地和魔术之乡,是平顶山市的文化名片之一。平顶山市高度重视白酒业的发展,积极推动产业振兴,宝丰县大力支持宝丰崛起,将宝丰酒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这台声势浩大的庆典,除了祭祖、封坛,还在现场举行了拜师环节,代表着宝丰传统酿酒工艺的历代传承。

  ❷ “默契”17大名酒,两度重聚为“清香”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8汾阳酒文化博览会期间,十七大名酒代表集体亮相。而就在此次宝丰酒业70周年庆典上,这极具历史意义的画面再度上演。

  结合最近两年白酒香型发展趋势,“先汾酒后宝丰”,十七大名酒两度为清香而聚,仿佛印证着正在兴起的清香消费氛围。

  从清香型白酒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上半年,不仅是汾酒、牛栏山等上市清香型酒企增长迅速,黄鹤楼酒等非上市酒企也宣布通过发布大清香新品回归清香型白酒阵营,并希望以此加速实现百亿目标。

  近年来,宝丰酒业在产品上聚焦发展,坚定了清香发展路线。对宝丰这种底蕴深厚的品牌来说,除了豫酒振兴的政策扶持,日渐多元化的白酒消费需求、几大香型共同繁荣的局面同样是发展机遇。

  ❸“好人缘”和“拼”出的未来?

  本次厂庆,包括十七大名酒在内,众多酒企前来捧场,足以窥见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的“好人缘”。当然也体现着酒业同仁对宝丰历史的肯定和对未来的期许。

  最近几年,随着改制完成,宝丰开始展露蓬勃生机。2017年,宝丰酒业将条码精简至48个,基本完成从老产品到新产品的销售过渡。同年,宝丰战略核心产品国色清香陈坛系列销量占比提升至24.2%,同比增长223.7%。在大刀阔斧砍品牌同时,在市场层面,去年宝丰酒业在郑州市场也实现了高达211%的增速。

  宝丰的蓬勃生机顺利传递到反应在市场层面,今年以来宝丰酒业业绩增长迅速,并在近一两年的“根据地保卫战”中表现突出,持续精耕本地市场。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从宝丰相关管理人员处得知,对于根据地市场的开辟,宝丰态度尤其坚决。

  此外,早在今年5月,宝丰酒业发布“双品战略”时,王若飞便将2018年定义为宝丰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的“品牌年”和“产品年”。

  品牌方面,宝丰围绕宝丰酒清香文化这一核心,打造“非遗文化”宝丰(县)、“了不起的宝丰”文化鹰城、“了不起的河南”宝丰酒全国汽车拉力赛、“宝丰酒仪狄文化”封藏大典(宝丰七十周年庆典)为主线的品牌推广活动,以宝丰清香文化的独特价值打造好豫酒特色名片。产品布局上则明确了卡位中高端和中端的两款产品。

  对当下的宝丰而言,品牌和产品都是一场硬仗,但宝丰当下的拼劲似乎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这一点从掌门人王若飞身上便有直观的体现。

  从自戳宝丰痛点,到锐意改革求新,年轻、上进、敢拼、待人热情、有礼貌或许是很多人对他的一贯印象。据了解,为了这场盛会,王若飞已对十七大名酒企业逐一进行了拜访。有熟悉王若飞的业内人士说:“别看他帅,但真的很拼。”

  很拼的王若飞、很拼的宝丰,又将如何拥抱下一个70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