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森林侯建光等河南酒业领袖入驻立方朋友圈

2018年10月11日12:47

来源:大河财立方

  醇厚白酒文化滋养下,河南成长出一批行业明星企业,金花银花领衔,豫酒振兴正快速疾行。继“河南实业领袖100人”、“河南地产领袖100人”、“河南金融领袖50人”、“河南食品领袖50人”等企业家先生代表群体整体入驻后,立方朋友圈再迎好友——“河南酒业领袖50人”整体入驻,共同为豫酒发展赋能。


金花银花领衔,“豫酒振兴”正当时

  河南白酒历史文化厚重,成长了出了赊店、仰韶、宋河、杜康、张弓、宝丰等一批白酒骨干企业。

  河南省财政厅政策研究室于2017年9月公布的《河南省白酒产业基本情况及转型发展建议》中指出,由于豫酒在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忙于改制,错失了发展机遇,造成河南省白酒行业收入低、利润小,酒企规模小、无上市企业、市场占有率低等现状。目前,豫酒品牌中只有宋河年销售额超过10亿,河南将近有400亿的市场容量,然而地产酒只有100亿,不到30%的市场份额。

  为加快河南酒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解决河南白酒行业“有量无市、价低税少”的尴尬局面,河南曾于2017年10月出台了《河南省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培育1—2家年销售收入突破3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3—5家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的优势企业;扶持1—2家白酒企业上市。同时,该计划还十分关注企业家培养,提出每年遴选5—10名专心、专业、专注的豫酒企业家,列入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培养计划。

  而在今年8月举行的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推进会上,河南省工信委还公布了豫酒“五朵金花”“五朵银花”企业名单。其中,赊店老酒、仰韶酒业、宋河酒业、五谷春酒业、杜康控股被评为“五朵金花”;河南寿酒集团、皇沟酒业、张弓酒业、宝丰酒业、贾湖酒业被评为“五朵银花”,并提出将“一企一策”制订方案,打造“大而强”的“五朵金花”、发展“小而美”的“五朵银花”。

  “豫酒振兴”迎来政策利好的同时,酒企自身创新求变、积极发展,豫酒企业家们亦是备受关注。

八大先生领衔,河南酒业领袖50人整体入驻立方朋友圈

  继“河南实业领袖100人”、“河南地产领袖100人”、“河南金融领袖50人”、“河南食品领袖50人”整体入驻后,立方朋友圈再迎“河南酒业领袖50人”。

  “河南酒业领袖50人”是由赊店老酒董事长单森林、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宋河股份总裁朱景升、洛阳杜康控股总裁王鹏、寿酒集团董事长周明新、皇沟酒业董事长高全友、张弓酒业董事长孟艳、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等8位酒业先生领衔的,河南酒业行业的企业家代表。

  据悉,2018年8月发布的《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2018年工作方案》中提到,支持赊店酒业加快上市进程,力争2020年之前上市;总结仰韶酒业重组南乐酒厂的经验,支持其针对目标市场进行并购;加快张弓酒厂整合重组,政府控股或参股组建集团公司等。

  立方朋友圈上线以来,共吸引了超6万名河南企业家和商务精英的积极入驻,覆盖了实业、金融、地产、上市公司、新零售等多个主流行业和领域。立方朋友圈将助力酒业企业家及行业与其他实体、金融行业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互相吸取发展经验,并发现更多的合作机会,为豫酒发展赋能。

  与“河南实业领袖100人”、“河南地产领袖100人”、“河南金融领袖50人”、“河南食品领袖50人”一样,“河南白酒领袖50人”也只是一个形象化和聚焦化描述,进驻立方朋友圈的河南酒业先生实际数量远不止于此。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