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医务工作者:医院在“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郑州市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中获大奖

2018年09月04日15:06

来源:大河网

  8月17日下午,在我国首个医师节来临之际,由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郑州市医师协会协办,郑州儿童医院承办的郑州市首次“中国医师节”活动,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圆满举行。

1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巡视员黄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副市长刘东,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民,市总工会副主席赵志新,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市1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多家省市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500余人参加。

  郑州好医生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

  医务人员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患者和社会,点燃了人们心中的希望之灯。 

  郑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王晓燕主任获此殊荣。

2

  王晓燕

  郑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

  颁奖词

  她,历经半百岁月,将百草凝结为药方,为小儿中医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她,高山仰止,景行景止,终让中医外治在儿科占有一席之地。她,一根针,一把药,赋予传统中医儿科年轻的活力。医学无界,唯有学贯中西,方为精诚大医。在她身上,中医不老,历久弥新。

  郑州名中医

  勤修炼,采众长,赋予传统中药年轻活力。医学无界,唯有学贯中西,方为精诚大医。他们用毕生精力守护着民族医药这片热土。在他们身上,中医不老,历久弥新。向悬壶济世的中医致敬!

3

  

郑州市中医院3位专家获此殊荣

4

  徐学功

  郑州市中医院

  德艺双馨

5

  罗宏伟

  郑州市中医院

  肝胆科主任

  与患者肝胆相照

6

  郑仲华

  郑州市中医院

  糖尿病科主任

  仁术调慢病,术精德馨

  郑州市援疆援非健康使者

  他们远走疆北大漠,用忠诚担当。他们横跨万里远赴非洲,大爱无疆。

7

  雷红

  郑州市中医院外科

  用心为新疆的同胞健康防护的外科专家

  

8

  李莉莉

  郑州市中医院

  治未病科

  

非洲大地上的中医文化传播者

9

  蔡琴

  郑州市中医院

  麻醉科

  无影灯下的生命守护者

10

  朱红赤

  郑州市中医院

  放射科

  援非路上观片灯下的读片人

  郑州市最美护士

  他们相信,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很美。他们都是南丁格尔精神最好的诠释者。

11

  李瑞

  郑州市中医院

  肾病风湿科

  延续生命之烛的健康使者

  中国医师节

  随着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加,卫生健康行业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2017年11月,国务院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对于加强医师执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具有坚实的推动作用。这也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我国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