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国企10亿入股平顶山银行 国资成第一大股东

2018年08月16日10:49

来源:投实君

  投实消息:平顶山市发投、平顶山交投斥资10亿认购3.62亿股平顶山银行股份,持股比例11.61%,国有股份成为平顶山银行第一大股东。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作为‘金融豫军’有生力量的平顶山银行近年来发展速度、社会贡献度引人瞩目,我们入股正是基于对其发展前景的深度研究与认可,相信这是一次共赢的合作!我们将共同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平顶山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助力添彩。”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国说。

  8月14日,河南银监局印发《河南银监局关于同意平顶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豫银监复〔2018〕249 号),同意平顶山银行注册资本金由27.56亿元变更为31.18亿元。

  (图片来源:平顶山银行微动态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在平顶山银行增发的3.62亿股股份中,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及平顶山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计投入资金10.1722亿元合计持有平顶山银行11.61%股份。其中:平顶山市发投认购3.3亿股,持股比例10.58%;平顶山交投资认购3200万股,持股比例1.03%。

  目前平顶山银行注册资本已达到31.1779亿元。

  平顶山发投和交投参股后,国有股份已成为平顶山银行第一大股东。两大国有股东的加入意味着将在政府资源上向平顶山银行倾斜,也为平顶山银行业务发展提供了充足资本支撑。

  平顶山湛河之滨的平顶山银行大楼

  平顶山市两大国企10亿元入股

  平顶山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平顶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是平顶山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投融资运营主体,在平顶山市城市基础设施行业、保障性住房行业以及自来水供应等方面均处于主导地位。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资产总额477.49亿元,目前是平顶山唯一一家信用评级AA的投融资公司。201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0.54 亿元,利润总额 2.24 亿元。平顶山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平顶山市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42.6097亿元

  平顶山银行10年资产增长12倍

  总资产814亿

  国有股份入股平顶山银行3.62亿股,投入资金10.1722亿元,大大提高了平顶山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也为平顶山银行业务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本支撑,增强了抗风险能力。

  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大楼

  截至2017年末,平顶山银行共有营业网点73个,资产总额814.23亿元,各项存款523.63亿元,各项贷款332.45亿元,分别是2008年挂牌开业时的13倍、10倍和9倍。资本充足率13.71%、核心资本充足率12.55%,拨备覆盖率303.12%。

  2008年至2018年,平顶山银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5.26%。

  2017年平顶山银行实现营业净收入20.3926亿元,实现净利润5.3366亿元。按照业务类型划分,平顶山银行2017年末公司类贷款263.59亿元,占比79.29%增幅20.15%,个人类贷款同比增长46.48%至40.71亿元,主要是由于平顶山银行加大个人贷款营销力度,个人经营性贷款及个人消费贷款均有一定幅度增加。

  平顶山银行未来规划:

  增资扩股-董事会换届-重塑组织架构-谋划上市

  据平顶山银行介绍,近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对平顶山银行近期工作做出批示:“平顶山银行近期工作很有成效。下半年的工作思路清、重点突出。望全行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保持、发展平顶山银行的新局面。”

  下一步,平顶山银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合规做好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与此同时,委托国际知名的咨询公司开展咨询项目,对平顶山银行组织架构搭建、激励约束机制建设、战略管理等进行全方位设计重塑。

  一系列强身健体工作完成后,平顶山银行将制定上市计划表,谋划上市工作,实现股东价值的保值增值,最大程度保护股东利益。

  


编辑:韩雨松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