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代表:关于参加向党行的感想

2018年07月18日19:46

来源:大河网

  您好!收到您要举行庆典活动的消息后,我很高兴。在此,我想向全体共青团河南省委全体工作人员及中原骄子活动的赞助方说一声谢谢,谢谢您能给我参加本次活动的机会,从而给我的人生旅程增添了如此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是2016年7月份参加的“中原骄子向党行”活动。在高考刚刚结束后,能够与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才俊一起参加本次活动可以说是十分荣幸。同时,在本次活动中的经历与体会,给我这两年学习生活带来的种种益处,可以说是为我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向党行”,活动期间我们在上海的一大、二大会址停留许久。在此之前,可以说自己对党的了解是有限的,书本上的片面描述很难让人真切的感受到党在历史上的付出与牺牲的伟大之处。直到在哪里,参观了历史的见证地,感受了革命先辈的热血情怀,让自己感同身受的体会到共产党人的艰辛与付出,才让自己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还记得当时自己在周公馆与塑像的合影,还记的自己在一大会址的党旗下的感言,还记得浏览革命遗物时的感慨,这一切至今仍是记忆犹新。在活动期间,我们还参观了上海科技馆,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极大的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增长了见识。甚至还坐游轮在外滩畅享上海夜晚的绚丽景色。要知道,这一切在参加活动之前对我来说是很难想象的,由于家庭条件所限,在高中毕业之前,自己离开县城的机会都很少,更别提来到大都市上海畅游了。

  巧合的是,就在我参加本次活动启程前夕,我收到了来自军校的录取通知书。活动结束后不久,自己就结束了短暂的假期匆匆的赶到学校报道。经过了新生训练,在自己完成了身份的转变之后。党政教育,成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军校,每周都会有固定的党政教育时间,同时,党政教育更是深入到日常生活之中。由于有了本次活动的指引,我在对党的认识上可以说是比其他人更多一点,和同时入伍的其他同志相比,自己有着更深层次的认识,再加上日常的教育学习,自己在党政知识学习上可谓先人一步了,一直处于连队前列。在这两年期间,自己历任了学员模拟连的副连长、连长,同时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想,这一切都和自己能够有幸参加本次活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我为自己在活动期间能够结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而感到高兴,这同样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之一,同期参加活动的不少人至今都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还有什么事情能够比结交到心仪的朋友还要让人喜悦呢?

  在这里,我再次向活动举办方表示由衷的感谢!

  姚江毅

  2018年5月26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