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互联网+”到“万物+” 5G技术助力“大连接”时代

2017年12月07日15:0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12月4日讯(记者 郭泽涵)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大连接时代:创新、智能、变革”今天上午在浙江乌镇举行。与会互联网大咖一致认为,5G大连接时代即将到来,社会将从“互联网+”到 “万物+”。

  中国7.24亿人现已通过移动终端接入互联网,4G技术普及让中国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国家。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指出,4G技术将继续发挥作用,5G技术已出现了苗头,未来AI技术,移动云计算将变得司空见惯,移动连接万物,将继续改变我们。

  “全球移动互联网的目标是实现万物互联,创造更美好未来,这也是移动互联网的根本。”洪曜庄表示。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指出,我们将进入5G大连接时代,世界上每个设备都将被连接起来,正从“互联网+”到 “万物+”。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沙跃家指出,随着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通用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加速迈入数字化时代,“连接”升级为“大连接”并不断走向深入,大连接”带来人与人、人与物及物与物的普遍连接,连接规模普遍增长,连接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沙跃家表示,随着“大连接”的扩展,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格局不断出现,各类智能化应用与服务价值逐步显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智能化服务将逐步普及,这不仅带来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促进经济动能实现新跃升,还会极大改变人类社会面貌。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表示,智能手机每一代发展是十年一个周期,再过一两年可能是下一个新周期来临,这是人工智能的来临,也是5G的来临。下一代的智能手机将更加智能,更加智慧。连接是驱动信息世界发展的本质,我们开启下一代连接的第一扇门是人机交互,第二扇门是万物连接IOT(物联网)的时代。第三扇门是即将到来的5G。

  余承东说,5G是更大的带宽,更低的时延,更强的能力,能帮助未来大带宽低时延的技术,像未来的智能驾驶,AI、VR这些设备连接,能够把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连接、处理和人工智能在云端的处理和大数据的获取和处理变得更加快捷,融合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能力大大增强。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