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元素为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锦上添花”

2018年05月10日09:26

来源:开封市政府

  4月13日下午,外交部蓝厅面向全球推介河南!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是河南第一次站在外交部的舞台上面向世界。其中,开封元素为本次推介活动“锦上添花”,充分展示了八朝古都的国际范儿,受到国际友人广泛点赞。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并发表讲话,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作为河南的推介人,与15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一起,现场观看了河南形象宣传片。约8分钟的宣传片多角度介绍了河南的秀美风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展示了河南在打好“四张牌”、融入“一带一路”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中国八大古都,一半坐落河南”“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从这里走向世界”“一千年前,《清明上河图》里描绘了满载货物的驼队,缓缓进入繁华热闹的汴京城”……宣传片中多次提到开封。《清明上河图》、清明上河园、开封府、龙亭、郑开大道、朱仙镇木版年画……宣传片中与开封有关的精美画面纷纷呈现。开封三轮车夫许世杰坚持38年学习英语,蹬三轮车17年,能用流利的英语推介家乡。“WelcometoHenan!”宣传片中,笑容灿烂的许世杰向世界客人发出诚挚邀请。

  各种开封元素在宣传片中惊艳亮相,古都开封与中原大地一起,以其壮美、灵动、厚重与活力折服全球。

  推介活动“灿烂文化耀中华”展示篇章将河南非遗文化浓缩到极致,迷倒了全世界。开封汴绣大师程曼萍全神贯注地展示绣技,飞针走线中,《清明上河图》虹桥部分活灵活现。当细如发丝的绣线通过程曼萍灵活多变的针法活跃在图案上时,现场的外国嘉宾惊叹不已:“原来这是针线绣出来的!”非遗展示区具有很强的互动性,生动展示了河南文化。寓意丰富的朱仙镇木版年画,也紧紧抓住了世界各国嘉宾的眼球。

  朋友来了,奉上香茗一杯。河南茶同样抱团亮相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开封菊花茶、信阳毛尖,甚至开封的名小吃杏仁茶等悉数登场。

  “包青天”“蔡文姬”等与开封有关的卡通人物也集结活动现场推介河南。“包青天”推介的是开封的新名片——自贸区开封片区,推介语是“老包打坐自贸区,开放迎商展笑颜”。

  “众多开封元素在推介活动中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是开封的骄傲!也体现了新时代开封开阔的胸襟、开放的气度。开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步伐一定会越来越快!”市金明中小学校长刘俊杰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