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磊:现代物流企业间的竞争是企业文化实力的比拼

2018年05月07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祝传鹏 牧堃 李昊阳)5月5日上午,第五届河南物流文化节在新郑开幕。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现代物流企业间的竞争,既是科学技术和经济实力的竞争,更是企业文化实力的比拼,现代商贸物流文化建设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郑州至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连接亚欧经济体,郑州至德国汉堡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直达欧洲,EWTO(电子世界贸易组织)核心功能集聚区买卖全球商品,空中、陆上、网上‘三路并举’,形成了河南发展国际多式联运的新优势,吸引国际物流巨头相继抢滩入驻。”孟磊在致辞中认为,郑州将是中国未来的现代国际物流中心。

  同时他也袒露河南省物流行业目前常见的一些问题,譬如,物流企业整体竞争力不强,服务供给水平不高,且存在“多、小、散、弱”现象,我省商贸物流业的发展亟待提升层次和水平等。

  孟磊认为,现代物流企业间的竞争,既是科学技术和经济实力的竞争,更是企业文化实力的比拼,现代商贸物流文化建设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在此背景下,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的河南省重点和骨干文化企业集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义不容辞要担负起商贸物流文化建设的重任。

  “为此,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联合河南国际物流商会共同举办第五届河南物流文化节,旨在充分发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区位优势,融合多式联运发展,引导商贸物流行业重视文化建设,培育商贸物流的开放、包容、诚信、安全、绿色、共赢的商贸物流文化,创造共同发展的平台,为河南省全面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提升商贸物流水平,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力支撑。”孟磊说。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