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获

2018年04月20日10:20

来源:大河网

  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看着即将收获的麦田,便使自己有一种想要梳理情绪的念头。

  来平顶山银行工作已经接近三个月,从结束第一天的工作后就有了定要争取努力做好工作的理念。服务别人,快乐自己。天天进步,追求卓越。严谨的工作要求紧张的工作环境,让我深刻感受到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在岗一分钟,工作60秒”。

  总以为理科生才可以把财务工作做得很好,带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平顶山银行,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怕出错,怕自己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不足,怕老师们觉得自己不够努力。压力远远大过于家人给的支持与朋友间的鼓励。可是,几天下来慢慢地自己就放下了戒备。首先,每个老师都是尽心尽力的指导我如何掌握业务知识,如何操作业务规程,如何练习业务技能。其次,这些虽为新知识的业务也并没有原来想象中的难掌握,难理解,很快的就有了一定的概念。

  储蓄柜,办理日常的存取、转账和挂失。对公柜,综合储蓄柜的业务之外还有现金支票业务。每天正常的工作时间就是努力的学习业务知识,其余每周二和周四的晚上都会有专门的老师教我们实习生练习技能。有的时候晚上八九点才能到家,但是想到自己离成功越来越近的时候,便什么累和什么埋怨都消无了。

  虽然来行才不到三个月,但是也参加了两次全行大会。很近距离的感受到总行行长们对我们这些年轻员工的厚爱与重视。

  前段时间营业部专门给我们8个实习生开了座谈会,没有刻意的规程也没有复杂的规定,只是简单的询问与温暖的鼓励。我牢牢记住了领导的话语:没有压力的工作是不会出成绩的,关键是怎样把压力变为工作的动力;不要把自己与老员工们分清距离,每个员工都是一样的出色,关键是相信自己。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我行的生日,我庆幸在六月到来之时我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业务知识,从一个简单的存取都会敲错键的程度到自己一个人开始临柜。这中间有过泪水也有过汗水,但是我坚持下来了,所以,等待着我的将是更加需要努力才能换来的收获。我想,我可以做到!

  (2013年“我与平银共成长”征文,作者姬丽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