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我国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

2018年03月05日10: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今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五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激发社会创造力,整体创新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生态,形成多主体协同、全方位推进的创新局面。扩大科研机构和高校科研自主权,改进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深化科技成果权益管理改革。支持北京、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新设14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带动形成一批区域创新高地。以企业为主体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涌现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普惠性支持政策,完善孵化体系。各类市场主体达到9800多万户,五年增加70%以上。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两倍,技术交易额翻了一番。我国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创业热土。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