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时代长垣客运总站的一封信

2017年12月21日15:27

来源:大河网

  新时代的长垣客运总站:

  你好!还记得我吗?那个高高的、戴着眼镜,说话语速较快的女生,或许,你早已把我忘掉,不过,没关系,你只需记得我曾是这里的一名普通员工就行了。此刻,我正坐在办公室,手托腮,耳畔回想着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憧憬着处在新时代的你是何等模样。

  犹记得初来你这儿,那时的我,刚大学毕业,带着一名社会新人类特有的懵懂和对未来的渴望,加入了长垣客运总站这个大家庭。彼时的我,从一名小小的检票员做起,那时检票还是手工抄写记录,方法传统笨拙,现在的检票已经升级为电脑扫描录入,而新时代的你,处在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检票也应该是智能的吧,完全用不着人力,每辆客车上面安装一个智能机器人,旅客上车只需刷一下脸,信息就会自动传输到检票员的电脑上,我们的检票员只需打印结算单据就行了,真的是方便多了。

  时光慢慢流逝,我也从一个职场小菜鸟成长为别人口中的“老员工”,工作岗位也从检票员、三品检查员、门岗、人力资源部再到现在的办公室,而这些岗位的变动也见证着你悄然的变化。现在的你已经比我初来工作时漂亮多啦,崭新的柏油地面,规范有序的停车场,GPS智能监控平台,自动售票机等一系列新设施的投入,仿佛给你注入了新的血液,使你更加的生气勃发。新时代的你,是不是更令我惊喜,我想,每天运送旅客的客车全部换成了新能源汽车,(现在郑州线路已经是燃气车)没有了汽车尾气的排放,我们的场站变得更加的干净整洁。来你这儿乘车的人们,也都是文明有素养的人,上车不再争先恐后,而是有序的排队,大声喧哗,随地扔垃圾,公共场合吸烟的场面也不再有,人们都互相体谅,友好相对,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更或者,我们的工作环境也更加的轻松,大量的智能机器人投入使用,我们的员工只需坐在电脑前遥控指挥下他们就行,新时代的你焕发着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一如现在的我们,出门只需带个手机就行,吃饭、购物刷下手机即可,出行方式也更加的多元化,滴滴打车、网约车共享单车想选哪个选哪个。虽然现在传统客运行业遭遇“寒冬”,但我相信,新时代的客运企业会更加的科技化、智能化,国家也会有更多的优惠政策来扶持我们。

  伸个懒腰,站起来,走到窗前,望着站内来来往往的车辆,行色匆匆的旅客,脑海里回想着刚才我所勾勒的美好画面,我盼望着新时代的你赶快来临。愿新时代的你如我所想,更加美好!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