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时代的一封信

2017年12月21日15:03

来源:大河网

  新时代:

  你好!在十九大召开的日子里,在阳光照耀下的日子里,有很多的心里话想要对你说,想要对你表白出我的内心话,希望你能倾听到,希望你能看到我为了迎接你的到来所做的努力和准备,用我做出的成绩,为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看到你满意的笑容。

  记得刚来的日子里,我在别人眼中,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学生,带着青年人所带有的朝气来到了收费站,在这里开始了自己工作的日子。想不到转眼这么多年,我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成为一名具有丰富经验的收费班的班长。在领导的关怀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业务水平与工作业绩也在实践中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带领班组人员紧紧围绕“微笑服务、文明征费”这条主线,坚持“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收费原则,团结拼搏,严格要求班组成员,不断强化班组管理,带领班组成员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并针对班组和个人不足的地方,强化提高,与此同时注意做到扬长避短,发展特长。保障贯彻工作的顺利实施并坚决拥护站领导的各项指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心尽责完成本职工作。

  而省界站是沪陕高速河南的“西大门”,这里车流量比较大,特情比较多,情况比较复杂,而且又因为代表着河南高速的形象,所以,在这里当班长,要承担起很多的责任和义务,要做到对各种情况都能够应对自如,做到提高对非正常情况的应变能力和处理能力,减少不必要的差错。坚决服从领导指挥和安排,做到了凡事以大局为重,能够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的关系。以军事化要求自己,绝对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认真及时向收费稽查人员传达上级指示,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做好与各班组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坚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友好合作,充分发挥集体协作精神

  这些工作是我能够做到的,也是我一直在做的。尤其是在十九大召开以后,其中十九大的精神让学到更多。比如十九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尤其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按照新时代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听到这些振聋发聩的讲话,我感到自己犹如醍醐灌顶一般,让自己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工作,认识到了以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要紧紧努力的把工作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在工作中做到边恪尽职守、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坚定意志。

  亲爱的新时代,我已经为了你做好充足的准备,希望你看到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我用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来迎接你的到来。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