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时代的一封信

2017年12月21日14:58

来源:大河网

  新时代会不会眷顾我们?一定的。我们、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或许,一些资源注定被激烈竞争,但不妨碍这个伟大的时代被充分共享。

  “十九大”于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城郊线通信正线一工班每一位员工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时刻保障着。作为通号中心的普通检修工,我们以一流的工作标准,竭尽全力的完成专用电话、PIS、传输、无线等通信系统的保障任务,为乘客带来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一、时间都去哪儿了

  城郊线通信正线一工班工班长房耀华,一天24个小时,保障“十九大”,值守工作岗位的时间日均达16个小时;根据工班每位员工的情况,扬长避短,安排强兵劲将对各个系统摸排保障,生产中的每个细节都要事必躬亲,严把隐患当故障,故障当事故,保证生产零故障、零事故。妻子孩子还在梦里,他就出门上岗了,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熟睡了。自己不知道有多久没陪孩子,说到孩子,工班长房耀华哽咽了一下,答应孩子国庆节与中秋节保障结束,一起参加第一次学校组织的秋游,毫无疑问工班长爽约了,他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参与了“十九大”会议保障,对孩子的亏欠,总是自我安慰,下次一定参加孩子的学校活动,孩子还小,以后的校活动都参加。保障期间所有作业升一级,参与车站夜班作业三次;区间作业两次,累计长达10.8公里,认真检查区间每一个设备,小到一个螺丝的紧固,绝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因子。保障期间参与多次日巡检工作,期间发现小乔站商用人井被破坏,现场询问情况,了解到是豫兴建筑公司在未与轨道公司报备的情况下,损坏了商用人井,工班长房耀华现场阻止其继续施工,对商用人井做了现场防护,并向科室安全岗报备;随即,科室安全岗史志鹏与工班长房耀华一起到现场进行商用人井跟踪处理;看似平常的工作,件件累加,让工班长房耀华不知道多久没有天黑前下班了,但是他认为这是本职工作,从未有过抱怨,而是砥砺前行。今年孩子都4岁了,不禁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工作相比家庭,说不清孰轻孰重,他只知道,职责所在,有令必行。

  二、有一种爱,叫手放开

  城郊线通信正线一工班副工班长程川川,2012年7月1日从学校毕业,毕业后一个月,很荣幸的成为了轨道公司中的一员,2015年10月1日结婚,为了工作他放弃了婚假,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2016年10月27日,伴随着一声啼哭,他升级为人父了,当时城郊线介入他放弃了陪产假,累计回家6天后返回岗位,2017年9月27日满心欢喜的告诉我们,下个月自己宝宝1周岁了,今年一定得回去陪孩子,不能让宝贝的第一个生日就父爱缺席,保障完双节,打算回家一天,忽然接收到保障“十九大”的消息,他给自己的妻子发了一条短信:回不去了!然后就投入了工班生产中。10月26日区间作业,千言万语来不及多说,都化成了对工作的默默奉献,次日06:48才看到了妻子凌晨发给自己的宝宝高烧40度的照片,一个堂堂正正的七尺男儿,眼睛湿润了,坚持岗位到交接班,与妻子视频,看到了高烧减退因后哭累刚刚熟睡的宝贝。他坚信孩子长大会理解自己的,因为有一种爱,叫手放开。

  三、坚守,是我们最美的时候

  城郊线通信正线一工班安全员张豪,学规章、懂规范、严纪律、强管理。加上当时感冒,嗓子发炎,仍然不忘把大家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句一句细心讲解,导致发烧,为了十九大保障,没有请假,下班回家已经坐不上末班车,打的到诊所输完液已将近凌晨,第二天继续回到岗位保障,坚持到保障结束。期间,结合工班生产实际,对规章组织全员进行学习,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保证人人懂规章,人人守纪律。

  工班成员陈韶杰、闫留杰在保障期间,华南城站商用人井被市政修路破坏,如果商用人井长期被掩盖,一旦形成路面,车辆经过必定会对商用人井造成伤害,若长期经过车辆,严重的话可能造成人井坍塌。不仅如此,如果人井内线缆折损,会严重影响通信信号的传输以及相关专业车站之间的联动性,同时不可避免的对后期线缆施工造成影响,在多次联系施工方处理无果的情况下,他们接到工作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修复商用人井,发现现场没有砖、沙子,于是,领着几个同事步行几里路扛来砖和沙子对人井进行修复,脚上磨出几个水泡;看着修复好的人井,他们笑了。

  工班物资员贾璐晴,小小的人,大大的能量,她为了给大家提供更清晰更直接的备品备件指南,在第一时间按保障系统梳理了材料间相关备品备件,放置最显眼,最容易取到的地方,并更新电子台账与目录索引,方便大家能用最短的时间找到所需备品备件,提高生产效率。

  工班考勤员兼职提报生产工作的柴新新,工作使她变得很强大,手能提,肩能扛,不要说拧瓶盖,就连拧消防栓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很多男生往往喜欢那种看见一只蚊子都能够大叫救命的女生,而她却是如假包换的女汉子,巡站时发现保洁打扫卫生导致扬声器脱落,在意识到扬声器脱落可能会对过往人员造成伤害,于是找来工具,与张豪一起对脱落扬声器进行恢复,帮助保洁阿姨对扬声器进行清理,并告知他们打扫扬声器从左到右,确保设备平稳运行,避免设备坠落对人造成伤害,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防微杜渐,巡检时,发现防火泥由于时间过长,加上高架站列车震动,已明显有许多出现掉落现象,孔洞易导致老鼠钻入,发生火灾时导致火情扩大影响设备正常运营,日巡检时,杨龙龙、徐龙虎、张航、彭管管、侯宇超、刘超男等同志对脱落防火泥进行重新封堵,在封堵防火泥有些地方封堵难度大,需要进夹层,夹层内灰尘大,闷热,含氧量低,经常搞的汗水和灰尘融为一体,满脸灰,不言累及时消除隐患。严格落实执行,确保运营安全。“十九大”保障,中心下发无线、PIS、传输、专用电话四个重点保障系统,工班全员共排查两次,每次排查32处,夜班值守保障,尽管眼中布满血丝,想到自己保障责任重大,为了保障系统正常,像打了鸡血一样值守到第二天交班,确保“十九大”期间通信设备平稳运行。入秋以来,天气变化,大风天气对室外设备产生影响,区间板状天线脱落会造成侵线,轻则影响行车,重则对车体造成伤害,甚至可能发生列车脱轨。为保证安全,大风预警前后,工班人员做到第一时间进行登乘巡视,确保板状天线紧固无松脱。

  坚守,是他们最美的时候!

  期间城郊线通信正线一工班全体人员,从未出现迟到早退,认真履行员工安全职责,遵守安全规程,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俱往矣,这是今天的中国。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迈开步伐奔向新的目标。“两个一百年”的美好蓝图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有我们的理想,我们有我们的本领,我们有我们的担当,我们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要走好我们的长征路,我们要让中国强起来。唯有时代,取之无禁,用之不竭,容得下最大的梦想。都说时代匆匆,但时代哪有脚,走的总是人。当中年人依然阳光,当青年人充满力量,这便是最好的中国。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