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时代自己的一封信

2017年12月21日14:57

来源:大河网

  亲爱的自己:

  你好!

  早晨,我看着窗外地上的落叶出神,这是不是意味着“昨日之日不可追,明日之日须臾期”。

  我想要对新时代自己说:我能行!

  相信自己能够,相信生活是快乐的,相信自己能够工作得更好。

  有人说:人生如赛场。细细回味,是啊!在人生生涯中,到处是岔路口,选取适合自己的路,学会放下一些东西。赛场上,每一步须得稳健,人生不也如此?每一步都得正确,否则会跌入无度深渊!

  我想要对新时代自己说:要细心。

  细心对待工作,细心对待生活,细心对待人生。

  有人说:细心将使你一生受益。想想是啊!细心可让你不犯不必要地错误,能够更改你对人生的态度。一个好态度是成功关键所在。其实,细心对自己今后的工作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忙。

  我想要对新时代自己说:要勇敢。

  你曾经说过很喜欢这个比喻:世界像是广阔而不平静的海。但其实你是对这个比喻有更好的理解,在世界这片海上,你只是比蚂蚁还微小的存在,而唯一的依靠别是供你生存下去的那片小小的树叶,内心倔强不肯认输的你好像也懂了你的依靠——但那些爱你的人们。可是,你似乎还在愁什么,等你的梦想、信仰、付出与努力被狠狠否定的时候,你无能为力去面对那些关爱你的人。当年的豪言壮语和自信的眼神都在漫长的时光里,变成一身薄薄的叹息飘落在地任人践踏。此刻的你好像仍不甘心似的。 开始蜕变,开始懂得努力奋斗的意义。因为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世界就是如此残酷,但这并不代表争扎和改变没有意义,因为他是狭义的生活中逃出,从荒芜的环境中分离的一条最为行之有效的道路。愈加相信“努力奋斗”这简单的四个字就会成全你所有卑微的梦想,带你去自己梦寐以求的世界,哪怕所有的波澜壮阔都化为细波,所有的锣鼓欢鸣都归于寂静。

  梦想是一个人的翅膀,能使这个人为达到目标而不懈努力,从而摆脱平庸,摆脱自己的弱点,一次次地突破自己,走向成功。没有它,人就会不能坚定自己的方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不能到达成功的顶峰。梦想是人活下去的动力之源。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