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寄雄心与朝阳

2017年12月21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如果说,运管事业是奔腾不息的江河,那么,我,就是大河边旁边悬崖上的一滴水珠。海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成其高,我愿以微薄的力量为滔滔江河注入涓涓细流。

  随着公路事业的蓬勃发展,路网布局日趋完善,运管事业迎来了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肩负着更艰巨的任务,更光荣的职责,更崇高的使命!我们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有汗水就有收获,风雨过后见彩虹!

  曾记否?热浪滚滚,酷暑难当,我们站在107国道上,天气炎热,没有一个人怯懦逃避;天气炎热,工作认真不打折扣;天气炎热,维护交通秩序,一丝不苟。

  曾记否?大雪严寒,我们坚守在偏僻的公路上,寒风吹裂了脸庞,痛如刀割;雪花遮住了眼睛,目光迷离,冰冷的雪水与温热的泪水交汇在一起。但是,没有一个人退却,一尊尊雕像迎风傲雪,威然挺立!

  曾记否?我们披星戴月,奔波在各个场站,整顿交通秩序;我们风雨兼程,仔细检查运营车辆,多一分责任,多一分汗水,多一分安全;我们风尘仆仆,深入街道和社区,宣传交通路运输行业方针政策、法规和规章,让更多人了解、支持运管工作;为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好交通志愿者,我们穿上红马夹,载上小红帽,举起小红旗,在喧嚣的交通路口执勤,风雨无阻,寒暑不缀,为靓丽的城市增添一道风景!

  当寂静的黎明来临,大地洒下第一缕曙光的时候,我们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上,履行神圣的职责;当熙熙攘攘的人群匆忙奔走、来来往往的车流涌动的时候,我们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当夕阳隐匿在山峰那边,天尽头闪现一缕星光的时候,我们依然在现场忙忙碌碌;当漫漫长夜笼罩大地的时候,我们的身影在灯光里延伸得悠长悠长!

  这,是我们运管人工作的真实写照,平平淡淡的工作缩影。

  回首往事,细细盘点,条条公路留下了我们的身影;个个场站记录了我们的足迹。耸立的高楼、宽阔的街道、绵延的公路、奔腾的河流见证了我们平凡工作的点点滴滴!

  风霜雪雨改变了我们的模样,俊俏的姑娘晒黑了脸庞,帅气的小伙消瘦了身影,但是,我们没有牢骚,没有怨言,只有负责的态度,崇高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直向前,向前!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我们胸怀远大目标,肩负光荣使命,暴雨为我们歌唱,狂风为我们抚琴,霜雪为我们洗尘!

  我们是战无不胜的铁军,是敢打敢拼、勇住直前的铁军,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迎接新的挑战。

  我寄雄心与朝阳。让太阳作证,让大地作证,让山河作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们鼓起前进的风帆,吹响冲锋的号角,迈开坚实步伐,运管事业将更上一层楼,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2017年11月19日

  陈传龙,河南驻马店运管局党办,

  陈传龙:长篇小说《中原匪事》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