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饼干成神州十一号航天员首餐主食

2017年12月19日16:23

来源:汝州市网信办

航天员选用的梦想食品展示

  10月17日7:40,备受关注的神舟十一号飞船顺利入轨,11时许,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在太空享用第一顿美餐,两个人共吃了8种食品。分别是主食:五谷饼干;副食:苹果罐头、五香鲽鱼、香辣豆干、酱香鸡肉肠、美味雪菜;饮品:柠檬茶、温胃饮。

  在景海鹏和陈冬享用的第一餐中,我们不难发现,他们吃的主食是五谷饼干。19日,记者从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获悉,主食五谷饼干生产于该公司。

  一饼干、两面包 来自汝州梦想

  举世瞩目的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谁也不会想到它会与我市一家本土企业有千丝万缕的关联。据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晓龙介绍,两年前,梦想食品开始专注研究航天食品,并主动与国家航天局联系合作,从食品的选料、工艺、营养成分、配方和口感等方面进行研究。最终经过一年多的试吃、调整,梦想的五谷饼干、小甜面包和椰蓉面包等三款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航天食品的要求,于今年3月接到通知,正式通过了国家航天局的验收,并作为神舟十一号飞船航天员的主要食品带上了太空。

  苏晓龙说,航天食品是一种工程产品,首先要满足安全,能够提供充足能量和营养素,同时也尽可能符合航天员的饮食习惯,做到美味可口。由于航天员的特殊工作环境,任务安排紧张时,为节省时间,方便进食,食谱主要由能量密度相对较高的即食食物组成,如巧克力、高能压缩饼干、即食牛肉等。而当航天员进入适应期后,饮食则会尽可能接近地面饮食习惯。同时,为了缓解失重环境对人体的影响,还增加了富含维生素D和不饱和脂肪酸、促进Na排出以及粗粮类和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航天员处于失重环境时,脾胃功能相对较弱,食欲不强,梦想食品提供的饼干和面包也符合了健脾养胃和易消化即食食品的特点。

  23年的专注 使汝州梦想升到太空

  一辈子,用心做好一件事就是了不起的成功。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梦想”牌系列饼干、面及面制品为主营业务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生产总部位于我市梦想大道,占地16.5万平方米,员工1260人,总资产8.22亿元,年销售收入7.4亿元。

  近年来,企业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先后组建了产品研发部、企业技术中心,后升级为研发基地。与此同时,公司还不断加大高科技人才、技术引进力度,斥重金聘请了台湾工艺焙烤大师林冠宇及卡夫集团、河南工业大学等公司(大学)专家、教授及讲师到公司工作,并从瑞士、意大利、日本、德国等国家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及人才,加快企业升级改造。目前公司拥有软件著作权6个、使用新型专利证书27个、外观设计专利证书15个、成功受理发明专利15个。先后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的饼干生产线13条,年设计生产饼干能力达8万吨,产品分八大类十大系列200多个花色品种。

  目前,梦想食品达到了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公司生产出的产品畅销全国200多个城市、4800多个大中型商场超市。并出口至马来西亚、俄罗斯、越南、朝鲜、泰国、非洲加纳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还于2008年被评为平顶山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被评为平顶山市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被批准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1年被河南省科技厅认定为全省唯一一家“焙烤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殊荣。产品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ISO14001”“OHSAS18001”“HACCP”“绿色食品”“QS”等认证,先后获得“河南省优质产品”“河南省知名商品”“河南省著名商标”、中国第三届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银奖”、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金奖”产品等称号。

  展望未来 汝州梦想充满“梦想”

  苏晓龙介绍,当前,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正以“龙头建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扩展粮食深加工行业,拉长了农业产业化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公司饼干的生产带动了汝州及周边县市种植、养殖、加工、运输、纸品制造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快了农村“三化”步伐,增加了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促进了小麦、杂粮、蛋、奶和蔬菜等就地转化。缓解当地农产品积压,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解决贫困区农户后顾之忧,达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促使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重并举。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下一步工作中,河南梦想食品有限公司将秉承“做良心食品,让我们的父母和人民吃着放心!开发新产品,使人民的生活过得更加美味幸福!”的企业理念,以“绿色、营养、健康”为己任,形成从种植、收购、加工、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并以完善的产业链,构筑出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花园式的食品加工企业,向国际顶级饼干生产企业迈进。

编辑: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