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有爱有颜值!郑州姑娘,你怎么辣么美!

2017年12月19日15:02

来源:中原网

  有才有爱有颜值 郑州姑娘,你怎么辣么美!

  你心目中的女神是什么样子的?

  颜值高?有爱心?能歌善舞会画画?还要未嫁?

  如果这些标签让一个姑娘集于一身,你觉得会有这样完美的女神吗?对于郑州姑娘“丁妙文”来说,她就是这样的姑娘。

  这两天,全城都在找两位好姑娘,其中一位就是她。丁妙文做了一件事火了,不,这不是她第一次被关注了。

救人姑娘丁妙文

  5天前,建设路国棉一厂的夜市街,一位老人突然倒地不醒,口唇发青,牙关紧闭。面对众人的束手无策,路过的丁妙文扒开人群展开施救,和另一名女孩儿共同挽救了这位老人的性命,未留姓名便悄然离去。

  一句“我是医生,让我看看”的担当,成了那一晚“暴露”丁妙文身份最多的信息量了。

  直到媒体发出全城寻找两位女孩的追踪报道,直到事发4天后,网友认出第一个上前救人的粉衣女子,就是媒体报道过的“画漫画鼓励车祸小伙”的美女护士,我们才知道,她是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的护士丁妙文。

  2月22日,看到郑州晚报关于丁妙文的报道后,中心医院的领导和同事才知道他们的员工干了这么一件事。

  做一件好事容易,但连续做好事被人记住,真的不容易。

  不过,在丁妙文看来,大家的关注,让她很不习惯,她用郑州话来说“这个弄的真是可不带劲”。丁妙文说,换成任何一个学医的人,那一刻都会去做的,只是自己凑巧碰上。

  没有在手术台上的丁妙文,那一刻的举动是对“白衣天使”最好的诠释。

从小怕打针的软妹子变成今天的女汉子

  那天的抢救对于丁妙文再熟悉不过了。

  上班十二年的丁妙文,一直都在外科工作,抢救过无数的病人。而年初的时候,医院刚举行过心肺复苏和呼吸气囊使用的急救比赛。作为手足显微外科的护士,她所见到的病人都可能是血淋淋的,这样的突发情况没有让她感到慌乱。

  12年的临床护士生涯,让丁妙文越干越喜欢。

  因为外科患者大多身体疼痛,为了不把把负能量传递给他们,丁妙文不允许自己上班死气沉沉的。她和同事经常开开心心的把工作做了,还要跟病人开开玩笑,让病情较轻的患者当病房“小组长”,让住院久的“元老级”病人带头抓典型向她“举报”。

救人

  丁妙文说,小时候过家家,她最喜欢拿个针管假装给小伙伴“打针”,从小也害怕打针的丁妙文后来学了医护专业,毕业成为了一名护士,练成了什么都不怕的“女汉子”。

  让大家认识丁妙文的,是在不久前网上流传的她为病人创作的一组漫画。去年,为了鼓励23岁的“断腿男孩”晓航积极接受治疗,在晓航住院的4个多月时间里,丁妙文以画漫画的方式鼓励他,让他摆脱了波动的情绪,直到出院。现在晓航还经常与这位护士姐姐用微信联系。工作的12年间,丁妙文还给很多病人画过漫画。

她是个行动派

  爱好,多少人起于喜欢,但止于行动,但丁妙文喜欢的就必须去实现。

  “唱歌跳舞”应是很多姑娘幼年时的梦想吧。丁妙文把小时候未完成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喜欢跳舞,她就去报拉丁舞培训班;喜欢音乐,她就去报吉他班。每天5点下班后,她要赶着班车回到市区,抢在6点半去培训班里上课,直到晚上9点结束回家。

多才多艺 跳拉丁舞

  所有的业余时间,都交给了学习,用来提升自己。

  喜欢民谣和摇滚的丁妙文,这一动一静的反差,就好像她骨子里同时存在热情与安静的矛盾体。

  80后的丁妙文就是与众不同。不追剧,不爱上网,更不爱网上聊天,到现在她都没有QQ号。她的生活特规律,朋友说她有点儿与世隔绝。但是,她有她的活法。

丁妙文

  她可以一个人去7Livehouse酒吧,在一个安静的晚上听一首民谣或者在一段刺耳的摇滚里春风沉醉。

  为了抢占音乐节的最佳观赏位置,她跑得过男生,抢得到第一排,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站一天都不嫌累。

让单身飞一会儿

  丁妙文觉着没有男孩会愿意跟她谈恋爱,因为她都没时间陪人家。自己的圈子太小,在医院一待就是一天,回去还要上课。

  好在没有爸妈去催婚,所以她就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她说单着就单着吧,一切看缘分。

  在她的爱情观里,只要人品好、孝顺、上进,对她好就行了,两个人在一起,车子和房子最终都会有的。她从来没有把物质的东西作为结婚的条件。

  闲聊的时候,她说以前有家里很有钱的男孩追求过,但是没有聊得来,就没同意。她看到身边有同学当年结婚嫁的条件很好,但现在两个人生活几年并不幸福。

  踏踏实实是她想要的爱情。

  加油郑州,讲述郑州人的好故事。(殷海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