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焦作“芝麻开门”

2017年12月16日19:07

来源:焦作市网信办

  一个穷小子,用一声“芝麻开门”打开了财富的大门,最终收获了自己的幸福和美满。大家知道,这是一个神话故事,但这个故事在中国在杭州已经上演,它的名字叫做阿里巴巴。沿着它的足迹,我们寻找焦作我们自己的创新之旅。

  (一)东方风来满园春

  正如我们现在的春天,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从改革的前沿深圳,创新的领地杭州我们感受到的是春风拂面,处处传诵着春天的故事:18年前的18个合伙人从一间小公寓出发,一路走来,走过了酷暑和严冬,迎来了电子商务的春天。如今我们的市委在王小平书记的带领下已经给焦作市带来了改革创新的春风,“近学许昌,远学扬州”这个口号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这个是帮助推广焦作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下如何使创作焦作、富于焦作、美丽焦作和平安焦作建设中更加精彩。我们应不负春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解放思想,找准“药方”,用饱满的热情迎接这大好时光。

  (二)志存高远凌绝顶

  神话中的阿里巴巴看起来是轻易的得到了宝藏,其实不然,他是以自己的正直和诚实聪明和勇敢获得的,这也是我们的阿里巴巴集团成功之所在。树立“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如果我们缺乏向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叫板的胆量、缺乏争当行业领导者和区域排头兵的魄力,我们很难实现新的突破、站上新的台阶。要学学习他们“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创新都显的不足,这说明我们长期以来对创新没有真正的意识到位、重视到位,这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地方。要学习“做就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如果我们的各个行业的工作者都能把极致作为一种追求,焦作就会凝聚起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一个医疗工作者也要克难奋进,勇于挑战,不甘平庸,勇做新时代的弄潮人。

  (三)筚路蓝缕启山林

  自古华山一条路。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荆棘遍地。像阿里这样的优秀企业在困难面前不放弃,锐意进取,默默耕耘。我们焦作人也要如此,身为医疗人员我认为要彻底实现国家的医疗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健康权益以保证人民健康为新起点,现在医疗人员人才短缺,活力不够,我们需要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培养、挖掘现有的人才,不惜一切抢、夺人才,以项目带人才引人才,不惜一切抓人才防止人才流失是关键,才能保证医疗的软件条件优良。医疗上的硬件设施应采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大多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没有良好的医疗设施,导致病人减少,向大医院求医,我国医改有分阶治疗这一项目,我认为想要基层卫生理疗结构稳、牢,就要硬件设施先进、齐全。基层卫生服务机构需加强与市各大医院联合讨论如何优化人员和设施配置。这样我市医疗结构就会像金字塔一样越来越稳固。

  身为中站区府城社区医院的我来说也应该这样,从新的起点要求自己,以新的姿态面对自己,以新的作为让自己有更大的理想、抱负,让我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编辑: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